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龙马潭区相关部门经多方努力,圆满处置了一件网上信访投诉件 用心用情化解矛盾 群众送上暖心点赞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6-12 09:39   https://www.yybnet.net/

□ 刘李梅 本报记者 张婷

“本人在此表示衷心感谢,你们辛苦了!”“非常感谢,各位辛苦了!”5月20日上午,龙马潭区信访局网信股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登录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发现其中一件投诉件,信访人在进行满意度评价时,给信访部门及责任部门分别留言点赞,两句朴实的感谢语,让参与此件办理的人员感到很暖心。

4月17日,宜宾市江安县的张某,因劳资纠纷问题通过网上信访渠道留言求助,申请相关部门介入帮助调解。龙马潭区信访部门第一时间搭建平台,协调人社部门介入开展工作。

该问题的处置并非轻而易举。根据《信访条例》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分类处理人社领域信访投诉请求九项途径》规定,张某所提出事项,不属于政府信访事项受理范围,应按照法定程序办理(劳动监察途径)。接件后,龙马潭区人社部门原本准备将此情况第一时间告知张某,并引导其走法定渠道,但工作人员多次拨打其网上预留的手机号码,其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短时间内无法联系上张某,给处置工作带来很大不便。

为推动问题依法依规妥善处置,经信访部门会商协调,该件及时移送龙马潭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先行承办。通过现场核实,信访人所在公司因疫情防控于4月上旬复工,复工后信访人与公司在工资报酬等问题上有分歧,在未办理手续的情况下自行离职。经分析,信访人反映的情况属实且部分诉求合理,但其自身也存在违反公司制度的情况,此事需要双方沟通协调解决。

在工作人员持续拨打张某电话10余天后,4月29日电话终于接通,龙马潭区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向其反馈了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张某表示无异议。5月6日,龙马潭区人社部门将信访《不予受理告知书》寄出,但信访人电话再次关机。龙马潭区相关部门立即成立联合工作组,到信访人户籍地实地走访,辗转与其姐姐联系,委托其代为向信访人转达:对自身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应当依法依规解决。

5月中旬,龙马潭区人社部门约谈信访人原所在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张某回公司完成离职手续办理后,公司将会按照管理规定支付其工资。5月18日,公司与张某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公司根据相关制度,将张某工资结算发放到位。

在龙马潭区信访部门的努力下,该问题得到圆满化解。“领导重视是保证,责任落实是关键,化解问题是核心。我们不仅要依法依规,更要换位思考,用真情和耐心疏通上访群众的心结。通过依法依规来解决合理诉求,疏通郁结、找准症结,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与好评。”龙马潭区信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江安扩种增粮 夺取粮食丰收

本报讯(记者朱梦蝶)记者5月27日从江安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局大力推广“优质中稻+再生稻”“稻渔耦合”等间套种模式...

江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马潭区相关部门经多方努力,圆满处置了一件网上信访投诉件 用心用情化解矛盾 群众送上暖心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