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江安县提升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服务水平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6-19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服务水平,江安县通过整合办理窗口、优化办理流程,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房屋交易、税费缴纳的“一窗受理”,不断提升社会满意度。

调整窗口设置,强化服务功能。继续巩固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成果,进一步整合服务窗口。不动产登记中心、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税务局等部门联动,严格按照“一人一窗一资料”工作模式统一设置3个综合受理窗口。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收取各部门业务事项所需全部资料。统一受理房产交易、税收和不动产登记事项,办事群众只需到任意一个综合窗口,就可办理所有业务。

精简申报材料,提高服务效率。以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税收所需要的申报材料为基础,按照不重、不漏原则接收申报资料。以前房产交易纳税人缴费人需要提供三份资料,窗口改革后只需要一份即可,切实方便办事群众。

优化内部流程,缩减服务时限。设立导办服务窗口,提供咨询解答服务,指导填写申请表单,导办服务人员预审办事申报材料完整性和规范性,资料准备完毕后再引导办事群众取号排队到综合窗口提交申报材料,进一步减少综合窗口检查资料、填写表单等工作的时间,直接进入受理程序。

强化部门联动,拓展服务渠道。完善全县8个国土资源所硬件采购、网络搭建、登记系统安装和人员培训等工作,8个镇管理所均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就地受理和独立完成初审工作。

江宣

新闻推荐

宜宾市“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

晚报讯6月5日,以“党员教育进社区,深入基层讲治理”为主题的宜宾市“党课开讲啦”系列讲堂活动启动仪式在翠屏区大观楼街道...

江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安县提升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