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江安县:“五步递进”机制助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6-29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谢谢你们,我这个电视信号终于修好了,干了活回来就可以看会儿新闻了!”下长镇复兴村村民向巡察组人员连连称谢。

“值班,是上级的工作要求,是履职尽责,不能靠发补助来哄着职工干工作,这是不符合规定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耐心解释道。

……

目前,江安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近年来,江安县巡察机构紧盯群众身边“微腐败”,采取“巡镇带村”方式,推进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建立整改过程交叉督查、整改报告全员审核、整改效果巡访勘验、整改责任交账述职、整改质效综合测评的“五步递进”巡察整改结果质效评估机制,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加强巡察成果运用,确保巡察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这条公路为什么不按规划建设?厚度达到标准了吗?考虑过群众出行的问题吗?”2019年,县委第七轮对村(社区)巡察过程中,发现一条扶贫公路未按规划要求建设,部分路段厚度不达标,雨天道路坑洼湿滑,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巡察组立即向当地政府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将相关责任人移交镇纪委调查处理。

2020年,在县委第八轮巡察期间,该镇向巡察组报告了上述问题已整改落实的情况后,根据“五步递进”巡察整改结果质效评估机制,巡察机构随即针对整改情况开展了巡访勘验、对整改的质效进行综合测评。目前,该路段已按照规划要求整改到位,方便了该村36户人的出行需求。

“巡察发现问题是起点,彻底解决问题才是落脚点。希望通过巡察,推动基层建章立制,弥补短板,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县委巡察机构相关负责人说道。

朱海英

新闻推荐

女儿眼里的曹禺与方瑞:被爱情之火点燃的两个生命

曹禺与方瑞。曹禺戏剧《北京人》剧本。曹禺《日出》演出特刊。无论在中国文学史,还是中国戏剧史上,曹禺都是一位具有重...

江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安县:“五步递进”机制助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