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竹工艺人江安竹岛同台过招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7-06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7月3日,宜宾市第二届竹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江安县长江竹岛举行。

本届大赛以“做强支柱产业 助推区域发展”为主题,由宜宾市总工会主办、江安县总工会承办。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来自叙州区、江安县、长宁县的竹产业从业人员共36人分组参加了竹艺雕刻和创意旅游商品创作两项比赛,各项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比赛现场,参赛人员按规定进行创作,展翅欲飞的白鹭、古朴典雅的民居……本来平淡无奇的竹筒,在根雕艺人的一凿一刀下,变成一个个造型生动、层次分明、栩栩如生的工艺作品,现场观众直呼神奇,纷纷拿出手机记录。

“我们今天参加这个竹雕技能比赛,非常有意义,可以让我们开阔眼见,学到更多知识,跟更多专家、教授学习,得到他们的指教,对我们以后的工艺创作很有帮助。”来自叙州区的参赛选手文洪告诉记者。

当前,江安县正以“强二产,优一产,拓三产”的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大力传承和弘扬江安竹簧工艺,全面加强阳春竹加工产业园建设、竹生态资源保护及美丽竹乡建设和全域竹生态文化旅游建设。深度挖掘和展示竹文化,努力把竹产业打造成强县产业、富民产业,致力打造“竹韵江安、最美竹乡”。

市政协副主席王宾参加活动。

晚报记者 陈伟

新闻推荐

全力招商引资 当好投资主角 专访江安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刘剑

□本报记者罗雯心记者:请问江安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在学习贯彻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精神后,有什么感受和体会?刘剑:在全省抓...

江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竹工艺人江安竹岛同台过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