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重庆老板扶贫不见外 江安700余户村民享“商鸡”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20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刘洪森(右二)向贫困户发放鸡苗。 (受访者供图)

人物名片

刘洪森 四川洪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人

2016年他来到宜宾市江安县投资发展养鸡产业,采取“公司+集体+农户”模式,统一配苗、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带领当地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惠及全县5个乡镇700余户村民。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代强

喂水、喂食、打扫圈舍。每天太阳一升起,江安县江安镇太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钟光慧,就在鸡棚里忙上大半天。不久前,她卖出1万只公鸡,现在又进栏1万只鸡仔。钟光慧刚卖出的公鸡和正在养殖的鸡仔,都是刘洪森免费送给她的。

钟光慧丈夫有残疾,没法出去打工,之前想在家搞点养殖,但没有本钱。去年,在刘洪森的担保下,她贷款30万元,搭鸡棚、添设备、装水电,开始养鸡。

“怕有闪失,鸡苗刚运回来那半个月,我天天和鸡睡,幸好有公司派技术员来教我怎么养。”钟光慧说,“公司还免费提供饲料,我们把鸡仔养大后,公司统一来收,我们只管养。仅靠养鸡,今年能收入五六万元。村里像我这样养鸡致富的,还多得很。”

不过,在四年前,当刘洪森刚来江安县准备发展养鸡产业时,很多村民并不愿意养,他们有顾虑。“公司把土地流转了,我们也把养鸡场修起了,如果公司又不干了,我们就没法种庄稼了。”阳春镇七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林洪奎回忆。

为了打消村民顾虑,刘洪森投资4000多万元,在多个乡镇自建养殖示范基地,吸纳周边贫困户就业,并免费培训养鸡技术,工钱日结,才慢慢赢得了村民的信任。

如今,林洪奎在刘洪森的养殖场打工,一年收入两三万元,他还在家里养了鸡,“又能挣钱又能顾家,感谢刘总啊!”

“人穷志不穷,这里的老百姓很纯朴。”说起投资江安的原因,刘洪森表示,当时考察江安县时,了解到当地条件适合养鸡,老百姓养鸡致富的愿望也很强烈,但苦于没技术、没销路,产业一直没起色,于是就想帮一把,这一帮就是四年。

截至目前,刘洪森的养鸡事业已在江安县覆盖了5个乡镇21个村,全年出栏商品鸡150万只,年产值3500万元以上,直接带动700余户村民增收。其中,长期稳定带动村集体经济13个,贫困户脱贫致富94户。

(本组稿件均据《四川日报》)

新闻推荐

江安2020城市推介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周林)昨(17)日,江安2020城市推介会举行。推介会从文化江安、历史悠长,区位江安、人通物畅,魅力江安、诗画新城,活力江...

江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老板扶贫不见外 江安700余户村民享“商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