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扶残助残 江安县 “三心”共聚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0-26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江安县残疾人有20346人,其中重度残疾人5899人。江安县扶残助残协会党支部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宗旨, “三心”共聚,为基层治理贡献扶残助残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初心不改 共汇扶助力量

近年来,江安县扶残助残协会党支部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为服务初心,开展“线上+线下”扶残助残宣传。线上通过江安县微党建、江安生活网、江安橙乡网等;线下通过爱心车队游街、流动派发宣传单、在县城人流量集中地区定点设置宣传点位等方式,发布扶残助残信息,招募乐于扶残助残的爱心人士成为协会会员,参与志愿服务。

同时,积极开展系列扶残助残活动,通过整合上级部门资源、多方联系对接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发挥爱心会员和爱心企业的独特优势,团结爱心力量,吸纳爱心资源,为扶残助残事业捐款捐物,助力全县扶残助残事业发展。4年来,协会党组织由3名党员发展到23名,入党积极分子29名;协会会员由5人壮大到600余名。

爱心帮扶 共筑温暖网络

开展系列爱心行动,构筑基层治理扶助网络。在腾讯99公益平台发起全国首创———“让助残陀螺人喘口气”项目,借助轻度残疾人帮助重度残疾人的新型陪护服务模式,帮助残疾人树立生活信心,帮助轻度残疾人就业,截至目前累计收到爱心捐赠30余万元,帮助50户重症残疾人家庭护理人员喘口气。在全国助残日、春节等开展“自强脱贫,助残共享”送文化下乡活动、“我帮残疾人过个年”公益活动,为残疾人送去生活物资、文化生活和发展信心。

江安县扶残助残协会党支部还与县残联一起,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和“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关怀送入残疾人家庭。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协会组织会员和爱心人士为重度残疾人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连续45天为江安县110户特困残疾人免费送蔬菜、猪肉上门。

信心倍增 共谋扶助发展

该县在县城四个社区设置农产品销售点,帮助残疾人销售土鸡、土鸭、瓜果、蔬菜等农副产品,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让残疾人重拾发展信心。同时通过多形式、多渠道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全县1000余名残疾人参加就业创业培训班学习,其中200余名残疾人顺利就业创业。

新闻推荐

辟谣:搬家啦,首批鳝鱼苗正茁壮成长

人工孵化的鳝鱼苗。□本报记者周金泉文/图近日,有传言称,江安县忠宾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因股东撤资,致使其人工规模化繁...

江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残助残 江安县 “三心”共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