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先进装备制造业提速工业经济发展 我区1-8月工业增加值增长12.5%,列全市第一位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0-1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苗春雷通讯员周克博刘亮亮)近日,记者从区经信局了解到,1-8月份我区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工业增加值增长12.5%,列全市第一位;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1.8亿元,增长6.7%;利润20.8亿元,增长4.3%。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发挥先进装备制造业的主导产业优势,布局实施重大产业项目,不断增强先进装备制造业领先发展的新动能,为烟台制造业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骨干企业增势平稳、重点工业项目进展顺利等多个利好因素,说明我区工业经济基础牢固,未来增长潜力巨大,将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释放红利。”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主要工业运行指标的增长,为实现全年发展预期目标和更好成绩,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将不断提升全区经济发展的支撑力。

在1-8月份工业运行平稳增长的背后,还体现出一系列重要发展特点,并可从中一窥未来全区的工业运行前景。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一个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而龙头骨干企业则在制造业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以来,区内东方威思顿、顿汉布什、威巴克汽车零部件、东方海洋等骨干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实现大幅增长。“只要骨干企业稳,那么全区工业稳增长的基础就牢固了。”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以来,全区部分骨干企业积极拓展产业链条发展预期较好,持久钟表、杰瑞、东方威思顿、欧森纳等企业,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积极转型,取得较好效果。持久钟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今年9月被工信部认定为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杰瑞集团在四川筠连县的页岩气液化装置和巴基斯坦卢比的油气井天然气处理站项目均已建成交付,东方威思顿开始承接电力工程,欧森纳开始进入公共建筑和住宅小区的供热和制冷服务领域,东方海洋由食品制造业进入到精准医疗领域。区内骨干企业产业链条的开拓,可以避开饱和市场预期,创造新的赢利点和盈利模式,由“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也为全区经济发展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发展的同时,我区加快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总投资1.8亿元的东方威思顿新厂区已投入使用;总投资19.2亿元的东方海洋精准医疗科技园项目已完成一期建设,正在组织试生产;总投资5.1亿元的润中产业园项目主体已经完工,计划2018年正式投产。“好处已经看得见,这些重点项目未来可释放相当的产能,发展趋势向上、向好,将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将继续布局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68个总投资700亿元的在建拟建项目,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此外,企业成功上市,也为下一步全区工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潜在增长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区在推动区内企业上市方面成效显著,7月28日,金正环保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8月21日,中宠股份在深圳中小板上市;9月26日,东方电子发布公告,拟收购东方威思顿83.3%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东方威思顿将成为东方电子的全资子公司。

新闻推荐

宜宾市15个产品获批国家地标保护

本报讯(记者陈根)为更好更快地推进全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业化发展,9月30日,宜宾市推进地标产品产业化发展现场会在兴文召开。近年来,宜宾市地标产品培育和申报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目前,已有宜宾酒、南...

筠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筠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投标邀请2017-08-30 02:05
评论:(先进装备制造业提速工业经济发展 我区1-8月工业增加值增长12.5%,列全市第一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