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去年宜宾市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52亿 增速全省第3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13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增速全省第3

会议现场

2017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52亿元,保费增速上升到全省第3位

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保险公司市级机构35家,吸纳就业人口1.94万人

2017年,全市大病保险受益5.46万人次,农业保险受益农户42.33万户次

本报讯(洪树林 记者 王春艳 文/图)昨(12)日,宜宾市保险行业协会2018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保险监管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国保险监管会议精神和省保险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车险合规自律的通知精神,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2017年,宜宾市保险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全年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29.3%,保费规模位居全省第9位,保费增速全省第3位。保险业共为全市提供风险保障1.84万亿元。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保险公司市级机构35家,各级保险分支机构288家,吸纳就业人口1.94万人。

2017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覆盖全市453.77万人,保费收入1.63亿元,已决赔款1.26亿元,大病保险受益5.46万人次;农业保险保费收入1.55亿元,为131.54万户次参保农户提供风险保障61.9亿元,受益农户42.33万户次;宜宾市“扶贫保”实施落地,共为9.93万户次(不含筠连县)参保贫困户提供风险保障83.77亿元,已决赔款33.05万元,赔付人数93人次;“政银保”在宜宾市开展试点,累计支持各类生产经营主体获得贷款1944万元。同时险资支农支小融资实施落地,全年共为3家农业生产企业融资120万元。

保护消费者权益永远在路上。今年,市保险行业协会将进一步明确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职责划分,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考核机制,将“服务质量、投诉管理、服务规范”纳入到各单位考核指标,将产品销售和服务提供过程中对保险消费者的风险提示以及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等工作进一步制度化、流程化,确保将合适的产品提供给合适的消费者;构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长效机制。在思想认识方面,加强岗位培训,将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融入到全体从业人员的思想行为中;在投诉管理方面,完善消费者投诉管理机制,畅通消费者投诉受理渠道,及时响应消费者诉求,提升投诉处理效率,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推动宜宾健康保险市场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市保协还将联合宜宾市电子商务协会,运用“互联网+保险”发展模式,将宜宾各保险公司的健康保险产品在网上PC端和手机端进行统一的展示。打破保险产品传统面对面的宣传和购买模式,让消费者能够准确选到最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同时,依托业内第三方网络技术,搭建产寿险综合性医疗服务平台,以实现产寿险承保理赔及社保服务的快速无缝全覆盖。

市保协还将在规范行业自律和管理,防范和打击保险欺诈犯罪方面加强力度。提前做好化解满期给付和退保风险各种预案,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风险的底线。针对不实宣传、夸大宣传等问题,加强内控合规监督,切实防范经营风险。强化从业人员的管理,加大从业人员的违规行为的责任追究。继续加强与公安部门协作,建立完善反保险欺诈内控机制,将防范欺诈风险有机地嵌入日常工作中,建立健全防范欺诈风险的制度、欺诈举报制度、防范各类内部欺诈的制约。此外,还将大力推进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公信度和丰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全方位促进全市保险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新闻推荐

宜宾市获批成为四川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茶叶)示范市 系全国首家以地级市规模创建的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系全国首家以地级市规模创建的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筠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筠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去年宜宾市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52亿 增速全省第3)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