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织就新时代的立体交通网络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7-30 04:0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最大的内河综合枢纽港宜宾港。本报记者 王宇 摄

□本报记者 罗雯心 实习生 梁戍莲

2018年成贵高铁四川段建成投运、2019年全线建成投运;加快建设高速路网,新建成成宜、宜威、仁沐新等高速公路,加快国省干线提档升级;尽快启动宜宾港二期工程建设,加快完成长江航道重庆至宜宾段浅滩整治工程;加快建设航空港,今年建成新机场,明年转场运行……一个新时代的立体交通网络正在妙手织就,一轮大交通建设的磅礴力量正在汇集涌动,一幅海陆空齐头并进的壮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在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上,大交通、大格局、大发展成为热议话题之一。参会人员纷纷谈感受,聊发展,谱未来。

提升交通格局

成就枢纽之城

城市的竞争,关键是枢纽之争。全会指出,要加强对外大通道建设,加快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这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市委委员、市交通局局长张琦表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成以后,群众出行将更加便捷,服务将更加完善,同时也更加具备招商引资方面的条件,对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有巨大的促进作用。无论从惠民,招商引资还是城市品味的提升方面,交通先行都是非常重要的。“通过这次全会把目标定下来之后,我们紧接着就要细化措施、全面跟进、督促整改、补齐短板。通过三年的努力,让宜宾在交通方面有一个大进步大提升,最终达到惠民、便民、利民的目的。”张琦说。

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志刚作为此次全会列席人员,他建议,一是科学设计交通项目建设时序,有序推进;二是加大招商力度,解决交通建设的资金问题;三是加强项目质量监管,确保功能正常发挥;四是统筹运输方式的兼容互补性,努力发挥总体作用。

铺就黄金跑道

加速经济发展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如今,航空在发展,新机场在望;高铁从无到有,多条高铁汇聚;水运加快建设,宜宾港二期工程将尽快启动……在一个个交通项目的奠基下,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智能制造、通用航空、页岩气等一批批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崛起,造就了令人称赞的“宜宾速度”。

未来,交通网络还在扩大,“宜宾速度”还在继续。

市委委员、筠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平表示,过去筠连发展,交通是瓶颈,通过三年的交通大会战,筠连的交通将逐步得到改善,通过时间表可以清晰看到未来城镇化的发展速度。

“全会作出了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决定,其中重要的支撑之一是宜宾加快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此,应当立即对‘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进行再审视、再定位、再调整、再完善,使之适应全省经济副中心发展的新需求,并以三年交通大会战为契机抓好规划落实。” 列席人员、市公路局局长孙洪建议,进一步理顺普通国省干线的管理体制,落实工作责任,加快升级改造步伐,使之充分发挥其承接高速铁路、公路,连接县道、乡道的“经济纽带”作用。

服务百姓民生

促进富民增收

路通,福至。一张张便捷的公路网,一条条惠民的交通线不仅联动了区域经济,加速了产业崛起,更为老百姓打开了幸福生活的大门。

来自屏山县清平彝族乡民族村三组的列席人员马黑拉里说,新市至金阳至攀枝花高速宜宾段的建设,是带动清平彝族乡经济发展的一次大好历史机遇,当地百姓早就翘首以盼,希望能够早日通车,改善百姓生活。

珙县上罗镇代家村从过去无区位优势、无资源、无产业的“三无”村,摇身变为宜宾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中崛起的明星,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功不可没。

“我们村里今年已新建公路6.5公里,硬化道路3.47公里,部分村民还实现了公路入户,极大地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 珙县上罗镇代家村党支部书记史进洪作为列席人员,看到了发展交通、改善民生的美好前景。“下一步,我们村将新建10公里乡村振兴旅游环山公路,通过交通基础设施的进一步改善,加大产业转型,大力发展花卉产业,实现富民增收。” 互联互通、走向繁荣,路路相连、美美与共。鸣着进军号角,踏着时代步伐,宜宾这座长江经济带上的活力之城正在昂首迈向更加美好广阔的未来。

新闻推荐

定州古镇名海瀛

一提起海瀛,眼前仿佛出现一派沧海横流的景象。但海瀛不在海边,也不在湖边,海瀛只是宜宾经筠连、塘坝出川的南丝路主干道上靠...

筠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筠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武德南华宫2018-07-2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织就新时代的立体交通网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