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记筠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沐爱中队中队长杨淞 一个钉在川滇黔交通要道的守护人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8-01 01:07   https://www.yybnet.net/

□张敏 梁玉娟 文/图

创新乡镇交管新模式

自2017年9月起,杨淞担任筠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沐爱中队中队长。沐爱镇交通线路多、客运车辆来往频繁、停车无序,还有电三轮改装载人的情况。杨淞自担任沐爱中队中队长以来,就结合辖区复杂的道路交通状况,不但创新了乡镇交通管理模式、客运车辆行车秩序管理方式、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方式,还开创了沐爱片区公共交通秩序与中石油专业作业区交通安全高度融合创新管理机制、乡镇校园周末学生分流新模式……

在乡镇校园周边交通管理上,杨淞带领沐爱中队开创了校园安保新模式。沐爱中队不仅组织全部警力联合派出所、交管办对各中小学校周边交通环境进行整治,还针对涉及学生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更对筠连第二中学周五放学实行分流模式,充分保障学生安全。

对于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除了采取常规的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法规、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争取群众对交警工作的支持,杨淞还创新了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方式。他以健康运动的方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在沐爱镇组织跑团形式进行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宣传,得到了政府单位人员、学校师生、社会人员的积极响应。这一新型宣传方式,通过让跑团人身穿印有道路交通安全标语的衣服上路奔跑,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自然而然地扩大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同时还向广大摩托车驾驶人发放标有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的免费安全头盔,积极宣传驾乘摩托车相关知识。

为困难家庭撑起一片天

除了日常值守在交管工作一线,杨淞还对口帮扶筠连县蒿坝镇高石村一户村民。户主76岁,其儿子和儿媳为智障人员,有3个小孩(智力弱)。他们家境贫困,生活困难,儿媳和三个小孩甚至还没有上户口。得知此情况后,杨淞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上户,积极向政府申请低保,并想尽办法为这家的儿媳和小孩评残。同时,杨淞还经常参与沐爱镇爱心助残活动,关爱残疾人士,这也使得更多爱心人士了解到他们一家的情况。

2018年春节,杨淞带领筠连县爱心助残协会的爱心人士携带年货到了帮扶对象家中慰问。在杨淞的努力帮扶下,帮扶户一家的住房已翻修,家电齐全,孩子上学无忧,镇政府还每月为他们按时发放低保、残补。

分析研判精准破案

2018年6月16日21时34分,沐爱交警中队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指令:在筠连县沐爱镇往巡司镇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接警后,杨淞率队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经初步调查得知:现场除伤者外,不见肇事车辆,肇事车辆已趁着夜色仓皇逃离现场。

为抢抓时机,杨淞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带领中队队员迅速开展调查。调查组利用公安天网及其他监控设施,大量提取信息查找可疑车辆,推理其行驶方向。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昼夜观看视频,调查组终于发现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有重大嫌疑。根据车辆行驶轨迹,杨淞强化摸排走访,查找重点可疑人员信息,最终锁定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刘某某。6月17日11时,民警在沐爱镇为民医院抓获嫌疑人刘某某,并找到了肇事车辆。面对证据和强大的心理攻势,肇事驾驶员刘某某对6月16日21时30分在筠落路28公里600米处驾驶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与横过公路行人樊某某发生碰撞并逃逸一事供认不讳,至此,该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被破获。

2018年6月19日,受害人家属李某来到沐爱交警中队为昼夜奋战的沐爱中队送上“为民服务破案神速”的锦旗。

在从警路上,杨淞曾获得筠连县公安局工作先进个人、破案能手、执法标兵等奖项,这一个个荣誉背后无不倾注着杨淞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履职尽责的足迹和对交通参与者的挚爱。

新闻推荐

蒙混过关去公证 严格把关辨真伪

晚报讯继承父亲去世后留下的存款,外出打工的姐姐不能前来办理公证,便让堂姐冒充姐姐前来办理公证手续。近日,筠连县公证处严...

筠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筠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记筠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沐爱中队中队长杨淞 一个钉在川滇黔交通要道的守护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