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群众饮水困难起争执 司法所圆满解决纠纷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09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筠连县腾达镇村民尹某某来到镇司法所反映说自家的水源被别人挖断了,导致稻田没水,严重影响到粮食收成,情绪比较激动,希望司法所帮忙解决。

腾达镇司法所及时收集情况,立即联系镇调委会和驻村干部组成联合调解小组,马上到现场查看情况。原来尹某同村邻居何某某以前取水地被山洪污染了没有安全饮用水,就擅自把尹家常年用的水源破坏改道流向自家水池了。因为水源比较小,双方都说水源属于自己的,双方发生抓扯纠纷,更有可能发生打架伤亡事件。

调解小组了解到何某某是该村建卡贫困户,家庭困难,原来的水源不能用了,没经济能力购买净水设备,所以就直接取用尹家的灌溉水源。为了切实解决何某某的安全饮水和协商处理尹家水源问题,调解小组多次现场查看情况,查找水源,最终在不远处找到一处水源地。通过多方做工作,让对方同意何某某可以在此新水源地引水。根据何某某家庭实际情况 ,联系扶贫办和村组帮助其改建一个大的蓄水池,彻底解决其全家安全饮水问题。

经过腾达镇司法所、调委会的多方协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何某某答应及时把尹家的水源恢复如初,不可随意破坏别人的水源地;尹家表示如果以后何家新找的水源天干没水的话,可以到他们家牵管饮水,首先要保证人畜的安全用水,有事大家好好商量,圆满化解了双方纠纷。

易凤

新闻推荐

定州古镇名海瀛

一提起海瀛,眼前仿佛出现一派沧海横流的景象。但海瀛不在海边,也不在湖边,海瀛只是宜宾经筠连、塘坝出川的南丝路主干道上靠...

筠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筠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饮水困难起争执 司法所圆满解决纠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