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全市煤矿安全专题会议强调 筑牢风险防控防线 提升煤矿安全水平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3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29)日,全市煤矿安全专题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对全市安全工作特别是煤矿安全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强调。

会议传达了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梓木戛煤矿“8·6”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议精神以及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梓木戛煤矿“8·6”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通报>的通知》精神,深入分析研判了宜宾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县(区)和煤矿企业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梳理煤矿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狠抓落实。要着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对煤矿实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强化煤矿安全监管执法,防范化解煤矿重大风险,筑牢风险防控防线,提升煤矿安全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圆满完成全年煤矿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全市煤矿安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即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清醒认识存在问题,始终扭住薄弱环节,树牢安全意识;二要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安全监管,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排查到位;三要紧盯重点任务,即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抓好汛期安全收尾工作、强化人民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扎实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严格问责,强化工作保障。

会议由副市长廖文彬主持。

会上,筠连县合业集团、芙蓉公司杉木树煤矿负责人代表煤矿企业作了表态性发言。

晚报记者 陈代容

新闻推荐

筠连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筠国土资告字[2018]03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国土资源部《招标拍卖...

筠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筠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煤矿安全专题会议强调 筑牢风险防控防线 提升煤矿安全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