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腾达镇“三四五”战法冲刺脱贫攻坚迎检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1-09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刚)近日,笔者从筠连县腾达镇了解到,该镇实施“三四五”战法,冲刺脱贫攻坚迎检。

围绕“三个导向”,开好“三层会议”。以问题为导向召开专项推进会,商定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以聚力为导向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脱贫政策和标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细化工作任务和纪律。以感恩为导向开好群众院坝会。通过制发《贫困户八要八不要村规民约》和《脱贫攻坚满意度调查表》,宣传精准脱贫政策,收集意见建议,提升满意度。

盯紧“四个重点”,明确“四项任务”。盯紧环境,做到村、组、入户道路畅通无垃圾粪便,贫困户院坝、客堂、厨房、厕所、卧室干净,农具摆放整齐;盯紧对象,以全镇641户贫困户和1096户6类特殊农户为重点,全面实现家庭人均收入4000元以上,全面达到“一超、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紧盯信息,做到641户贫困户帮扶信息卡、帮扶手册和六有信息系统在家庭生活人口、帮扶项目资金、房屋、收入等方面绝对“三合一”。紧盯感恩,通过帮扶人做工作、贫困户思想引导会、群众院坝会等形式,引导以积极阳光的思想情感评价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

整合“五方资源”,攻坚“四项短板”。整合县镇帮扶单位、驻村干部、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镇村组干部5个方面的力量,突击攻坚脱贫验收的资料、卫生、项目资金、农户问答4项短板。

新闻推荐

寿比南山高 他俩宜宾最年长

李九连(中)一家人其乐融融刘子清老人编者按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健康长寿始终是人类的共同梦想。在古代,人生七十古来稀,能活到...

筠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筠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腾达镇“三四五”战法冲刺脱贫攻坚迎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