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遇危险挺身而出 勇担当铁面执纪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11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记者 陈代容

■ 表彰类型

“ 时代新人”

■ 入榜理由

在一次小区失火中,蒋伟义无反顾冲进火海救助被困儿童和老年人,并及时阻止了火势的蔓延,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及同事的高度赞扬。

工作中,蒋伟识大体,顾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能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坚持铁面执纪、动真碰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 榜样格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待我,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 榜样事迹

“要是没有他,造成的损失可大了!是他义无反顾冲进火海救出被困的老人和小孩……”日前,在筠连县长春苑小区,居民们一说起蒋伟,无不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34岁的蒋伟曾在公安机关刑警大队、基层派出所等一线办案部门从事案件侦办工作,办案经验丰富。

今年2月的一个凌晨,筠连县长春苑小区七楼一住户因忘记关取暖设备导致失火,火势迅速蔓延。当时,家里只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年过八旬的老人。沉睡中的蒋伟被呼救声惊醒后,迅速冲向火灾现场。只见其客厅火势凶猛,已蔓延到厨房,进入火场十分危险。危急关头,蒋伟冲进去营救老人小孩,并迅速断电、断气、疏通消防通道、疏散群众……消防队员闻讯赶到,不到半个小时火势便得到了控制,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2015年,蒋伟因工作需要正式调至筠连县纪委从事纪律审查工作。他将从事公安工作时积累的办案经验和审问技巧和纪委、监委谈话策略相互结合,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我办案能力。

2014年至2016年期间,蒋伟多次被省、市纪委抽调到成都、南充、宜宾、简阳等地参与办理了多起违纪违法案件。2014年因工作表现出色,受到省纪委发函嘉奖;2015年、2017年被县纪委评选为年度先进个人。

三年来,蒋伟带领科室同志一起初核信访件107件。其中,立案审查80件,80人,正科级7人、副科级9人,单位“一把手”4人,诫勉谈话12人,批评教育18人,收缴违纪款120余万元,移送司法机关4人。2015年至2017年共指导督促所联系的部门和乡(镇)办理违纪案件40件,党政纪处分40人。

■ 学习榜样

同事: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干部,蒋伟以坚强的党性、廉洁的品格、开拓的思维、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着一个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用自己的言行感染着身边每一位同志,诠释了纪检监察卫士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

新闻推荐

筠连后沟水库投入使用 近3万农村人口饮上安全水

本报讯(单翎洁)近日,笔者来到筠连县后沟水库,虽已值冬季,站在大坝边远眺湖光山色,只见水面烟波浩渺、云蒸霞蔚,如一颗璀璨的明珠...

筠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筠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遇危险挺身而出 勇担当铁面执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