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禁燃令”让蓝天回归C位 元宵节四川21市(州)空气全部优良

来源:四川在线 2019-02-22 07:37   https://www.yybnet.net/

为此,各地在烟花爆竹燃放管控上狠下功夫,效果明显。

成都市修订《成都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禁燃范围进一步扩大,将G4201绕城高速路段外侧五百米生态保护带以内的地区也纳入禁燃区;将公共祭扫场所纳入禁燃区域,城市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期间,不论是否在禁燃区内,全域禁止燃放;用电子烟花代替传统烟花爆竹。

雅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宵节烟花爆竹禁放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的通知》,对元宵节前后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禁放工作。雨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孔明灯禁放整治工作,元宵节晚,出动干部1300余名,执法车辆50台次,采用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烟花爆竹、孔明灯禁放巡查。

在遂宁,多部门联合落实“禁燃令”,在中环线以内和西部物流港建成区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公安局结合“冬攻”专项行动,在全市重要路段启动路检卡口,对烟花爆竹的运输车辆进行检查;环保局采取多渠道、多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氛围。

宜宾市打出一套“组合拳”,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对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开展联合督查;各县区召开专题会议对元宵节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筠连县召开2019年元宵节烟花爆竹禁放行动会,对元宵节烟花爆竹禁放进行安排布置。

广元市则严格落实环境网格化巡查要求,对辖区内进行全面细致摸排,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禁燃放烟花爆竹和沿街烤火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环保法规。

新闻推荐

向精深化转型 苦丁茶才不会“苦”

□本报记者吴平喝茶为了享受,苦丁茶的苦却难以让人有愉悦之感。这种茶会有市场吗?筠连县将苦丁茶作为主导产业之一,在经历了...

筠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筠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禁燃令”让蓝天回归C位 元宵节四川21市(州)空气全部优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