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为成“网红”拍跳河视频头部触底昏迷后窒息身亡“快手”小哥之死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2-22 14:13   https://www.yybnet.net/

7亿个注册用户在“快手”上秀出超过7亿种活法,但似乎没有任何一种活法的结局,是与死神为邻,除了29岁的郝中友——2月9日,这个在“快手”上仅拥有386个粉丝的博主,为了给“老铁们”拍一个“那个点”的段子,穿着“乞丐”服,跳入江苏省绍兴市迎驾桥下的三江大河。不幸,他头部触底,意外身亡。河水埋葬了他的“网红”梦。他曾告诉当时帮他拍摄视频的同乡网友黄千方:“等我火了,以后就可以不用上班了,靠直播赚钱。”

13秒后的意外

“拍个刺激的段子”,纵身跳河没能起来

2月9日下午,“快手”主播“社会与你四川耗子哥”,邀约同样喜欢刷小视频的绍兴市柯桥区外来务工者黄千方(化名)充当其摄影师拍摄短视频。

“耗子哥”真名郝中友,他们是在“快手”认识的。听说郝中友要跳河拍视频,还邀请自己一起,黄千方吓了一跳,劝他不要拍。但郝中友显然有备而来,郝中友透露,自己刚通过直播安昌古镇过年,挣了三、四百元钱。他带郝中友翻过铁丝网,放下毛巾、内裤,捡起岸边枯枝,生起火堆,“待会儿上来肯定冷。”

至今,在郝中友二叔郝从林的手机里,还保留着他赶到浙江绍兴后得到的那段时长13秒的短视频。视频中,郝中友赤足站在河边的大理石台坎上,身穿被撕成布条状的道具服,非常单薄。黄千方没有出现在画面中,他左手持郝中友手机,右手拿自己的手机拍摄。

“很多老铁说我拍段子,不那个(刺激)。今天我就给大家(来点刺激的),提醒朋友们,现在只有(摄氏)四度,我就在这里给大家老铁们拍个跳水的段子。”郝中友四川口音浓重,语速很快,来不及听清,他纵身跳进河中。

起初,郝中友栽下去,猛地抬了一下头,像条鱼一样翕动身体,接着就不动弹了。黄千方有点慌,但他不知道新网友的名字,只能大声喊着“喂、喂!”捡起一块石头,砸他还裸露在水面的身体,但郝中友依然一动不动,黄千方心知糟了,于是扶着岸边入水,向桥上围观的路人喊救命,一个路人和他一起,把郝中友抬上岸。

“一翻过来,他头上有两个洞,血冒出来,右脸全部都乌青了。”黄千方知道没救了。

接诊医生推断,郝中友落水后,或许受到石头等硬物的猛烈撞击,导致颅内出血,继而昏迷,最后窒息身亡。

19日,黄千方再次来到河岸,捡了根树枝探入河底,被石头反弹回来,“你看,岸边最多只有40厘米深。”“网红”梦断留下九岁独生女,母亲不知“快手”是啥

郝中友的家在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一个大山沟的岩边上,是巡司镇最偏远的村民小组之一。沟深岩陡,没有水田,干旱严重,当地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

郝家一共四兄弟,郝中友排行老二,大哥郝中罗很小就被堂哥带出打工,16年前挣的钱,把原来的土坯草房改成了砖房,由于长久无人居住,砖房到处漏水,家徒四壁。两个弟弟分别在广西和贵州,做了上门女婿。

十年前,郝父过世,母亲王秀芬改嫁,而郝中友也有了一段“婚姻”和女儿小玲:在筠连当地,年轻人普遍早“婚”,还没到法定年龄,不能领证,只是被亲属等默认为“夫妻”关系。小玲1岁多时,妈妈不知所踪。王秀芬觉得,家里穷,儿媳妇和人“跑了”。

在“快手”平台上,郝中友自称是厨师,但郝中罗对他的职业并不肯定。“听说他当过厨师,后来又在送快递。”

出事当天晚上,绍兴警方给郝中友的母亲王秀芬打电话,她没接到,又找了他嫂子。

10日凌晨两点,一家人问亲戚借了车,开了两天两夜,才到达1900公里以外的绍兴柯桥。停留两天后,他们捧着郝中友骨灰回乡。17日,郝中友被安葬在他父亲旁。

王秀芬不了解儿子的生活。十三四岁,只读到小学三年级的郝中友就出门打工了。平时,郝中友难得寄钱回来,“一次也就打个500元,”去年9月,小玲上一年级,一年的校服和车费不少,郝中友才往家汇了三四千元。

他们最后一次联系,是出事当天早上,郝中友和她发微信,问小玲怎么样,王秀芬回复说,“太调皮了,涂指甲油”。

翻看郝中友生前的视频,王秀芬流泪了。她不知道“快手”是什么。

拍摄者挺憋屈

“才认识20分钟,就赔了5万元进去”

黄千方有时会在“快手”上发布卖鱼的视频。杀一条三斤一两的草鱼,他只用不到60秒钟的时间。

上午,黄千方在笛扬商苑的摊位卖,老板一个月给他3000元,下午,他转移到小马路菜市场,“卖一条大鱼能挣10块钱”,往往要到五六点才能收工。

喝瓶老酒,刷一会儿“快手”,黄千方在鱼摊后面的铁架床沉沉睡去。他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5小时。凌晨一点,他就要起床,去杭州萧山进货。怕醒不来,从凌晨1点03分到1点21分,他设了5个闹钟。

郝中友意外身亡,从法律上来说,他没有责任,但从“人道主义”上,他觉得自己理亏。这个词,是他从郝中友大伯口中听说的,对方提出5万元的赔偿,他觉得贵,但对方很客气。郝中友8岁的女儿小玲挺喜欢他,追着他喊“大伯”,他心软了。

黄千方也离过婚,前妻在他坐牢三年后离开了,留下女儿,“就当每个月少抽点烟吧,以前抽20元一包的,现在抽10元一包的,”他签下承诺书,按下红手印,答应一次性补偿一万元,剩下4万元,按每月300元分期付给小玲,“绝不间断,永不反悔。”他觉得这事有点可笑,直到签承诺书时,他才知道,同乡网友的全名叫“郝中友”,他挺憋屈:“才认识二十分钟,又不是我让他跳的,就赔了5万元进去。”

●快评

或许残酷的从不是“快手”,而是步步紧逼的生活

郝中友去世后,他的90多条“快手”视频被平台清零。“快手”平台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说,平台对危险行为有管理规定,类似跳河的内容无法通过审核。短视频是大家记录生活、休闲娱乐的方式,希望大家理性对待,录制视频时注意安全,切勿为了博取关注冒险拍摄。

2015年,“快手”成为当时中国第一大短视频应用。次年,一篇来自“X博士”的“快手”观察刷爆网络。“X博士”被当时平台上的自虐、喊麦、少女孕妇等震惊,他将“快手”比喻为“残酷底层物语”:“他们都是没有钱、没有文化、没有地位、甚至没有长相的人,假如他们想获得关注和认可,靠什么呢?他们唯一能出卖的就是身体。”

或许,残酷的从不是“快手”,而是步步紧逼的生活。其中包含底层的努力和仰望,不乏追名逐利的狂热,但也渴望关注理解、打破审美隔阂。

(综合《钱江晚报》、红星新闻等报道)

新闻推荐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陈根)昨(21)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宜宾市公安局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公安工作。...

筠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筠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成“网红”拍跳河视频头部触底昏迷后窒息身亡“快手”小哥之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