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观看《蝇贪之鉴》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3-22 15:2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日前,临港区国土房管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蝇贪之鉴》。

该片由中共宜宾市纪委、宜宾市监察委员会精心录制,讲述了筠连县金鱼村、屏山县白花村、长宁县马坪村等几个村级组织干部的违纪违法事实。这些村干部,曾几何时也是踌躇满志为民干事的党员干部,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导致丧失了党性原则,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资本,最终由干部沦为阶下囚。

看到这些身边的党员干部沦为阶下囚,既让人感到遗憾可悲,但更为清除这些党和人民的“蛀虫”而庆幸。身为党员干部,更应始终牢记宗旨,不忘使命,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底线。

集中观看结束后,大家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 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素质,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以此片警示自己,谨言慎行、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决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这样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无愧于群众的信赖,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和谐美丽临港新区作出更大贡献。

严馨玉

新闻推荐

不负群众 不忘初心

晚报记者黄平文/图2019年3月9日,在宜宾城区民主路一栋没有电梯的宿舍楼7楼,头戴棕色棒球帽的张晓清拖着患癌之躯,趁着在家中...

筠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筠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观看《蝇贪之鉴》 筑牢思想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