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故事会巡讲走进江安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3-23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秦莉萍)昨(22)日,宜宾市“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故事会巡讲活动江安专场在江安剧场举行。吴勤松、辛志平、陈芯蕾、雷玉、彭永贵、刘长鑫六位讲述人,讲述了自己或身边服务他人,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温暖的故事。

第五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91岁高龄的陈国辅老人的孙女陈芯蕾,讲述了作为雷锋当年战友的爷爷不忘承诺,一生践行雷锋精神,省吃俭用资助400多名贫困孩子圆读书梦的感人事迹;筠连县孔雀乡中心校的小学老师辛志平,讲述了该乡“爱心妈妈”张德湘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号召全乡有条件的女职工和教师当“爱心妈妈”定点帮助贫困留守儿童的感人故事。

现场50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观众认真倾听,不时热情鼓掌。“我也是一名留守儿童,张德湘阿姨的事迹,让我很感动,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志愿者,去帮助和温暖需要帮助的人。”江安职校18级旅游2班的李茂如是说。

“陈国辅爷爷一生践行承诺,虽然年纪这么大了,还在资助几百名学生,让人敬重。”江安县医院政工科的张婷秀表示,今后也要加入志愿者队伍。

在当天的活动中,江安志愿者服务机关党员志愿会、白衣天使分会、文化志愿分会,还分别认领了“百姓微课堂”“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留守不再孤单”三个志愿服务项目。

新闻推荐

筠连开辟17条旅游线路

晚报讯3月8日,陕甘豫旅游筠连联盟在筠连县塘坝乡清溪沟茶文化主题公园宣告成立,清溪沟和巡司天河温泉两景区接受了四川省五...

筠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筠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买到假烟退一赔三2019-03-15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学雷锋志愿服务故事会巡讲走进江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