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吕晓莉带队到成都市考察学习 两地政协共同助推深化成宜合作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秦莉萍)4月15日至1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晓莉带队到成都市就成宜合作和政协工作进行考察学习。成都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仆出席座谈会。

吕晓莉一行先后前往天府新区规划展示厅、兴隆湖湿地公园、“天府·高新视窗”“中国·欧州中心”详细考察学习了解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口岸物流、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随后,两地政协就推动成宜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吕晓莉指出,深化成宜合作是省委新战略赋予成宜两市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宜宾市委提出力争2021年全市经济总量达到3000亿元、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努力在全省“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中构筑“宜宾强支”的奋斗目标,成都市的帮助和支持显得尤为重要;政协要充分发挥好履职优势,全力助推成宜合作。建议两地政协围绕成宜合作协同开展调研,协同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协同视察推进成宜合作的重点内容;两地政协要全面合作共建、协同发展,让成宜政协合作成为成宜合作的亮点。建议建立两地政协定期走访制度,建立调研协同配合机制,建立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联合培训机制,建立政协委员交流合作机制,共同助推两地合作迈上更深的层次。

刘仆表示,成都市政协将继续推动已签协议项目的落实,推动已经落实的项目加快推进,认真研究做好对接工作,助推项目协作和深化。

宜宾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童叔刚就宜宾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作经验交流。宜宾政协研究室、提案委、委员联络委,市发改委、商务局、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翠屏区、筠连县政协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考察学习。成都市政协副秘书长及相关科室主任,成都市发改委、口岸物流办、市文旅局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新闻推荐

筠商精神及对宜宾民营经济发展的启示

□石磊熊学江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强调,要保持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民营经济为宜宾经济发...

筠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筠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建小迎来筠连客2019-03-22 15:28
评论:( 吕晓莉带队到成都市考察学习 两地政协共同助推深化成宜合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