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家中制造“土火炮” 夫妻双双被判刑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9-09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圆圆)近日,筠连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非法制造爆炸物案件。被告人金某才、刘某先因犯非法制造爆炸物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和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金某才与刘某先系夫妻关系,自2018年农历11月以来,二被告人在筠连县沐爱镇家中将硫磺等原材料按比例兑制成烟火药,再用兑制好的烟火药生产“土火炮”进行销售。2019年1月,筠连县公安局民警在二被告人的家中查获成品“土火炮”70285枚及生产原材料、工具等物品。经依法对查获的“土火炮”抽样送检,“土火炮”剥取分离的疑似火药主体成分元素符合烟火药构成的主要元素,具有易燃易爆性,烟火药总质量为49766克。

合议庭考虑到二被告人家庭困难,主观恶性不大,未造成严重的损害后果,为了让二被告人更好地照顾家庭,决定对犯罪情节较轻、具有自首和立功情节的刘某先判处缓刑。宣判后,二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新闻推荐

全省法院系统首家网拍中心在宜宾成立

本报讯(记者李美琪)9月3日11时许,经过84轮竞价,筠连县一套起拍价为45.5万元的168.88平方米住房以69.8万元成交。当天上午,记者...

筠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筠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中制造“土火炮” 夫妻双双被判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