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首届筠连黄牛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14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友莉)1月12日,2020年首届筠连黄牛文化艺术节开幕。

此次文化艺术节以“筠连黄牛,实在食好”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筠连肉牛产业发展新成效以及筠连肉牛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和广阔合作空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专家学者、企业家朋友走进筠连、感受筠连、了解筠连、关注筠连,建立肉牛产业发展“产学研”合作平台,构建支撑肉牛产业发展的政策、资金、技术、市场体系,形成助推筠连肉牛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长期以来,筠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肉牛产业发展,把肉牛产业确定为筠连县5个“百亿产业”之一,按照“做大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的总体思路,集聚要素,强力推进,基本形成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格局。2019年,筠连全县肉牛存出栏达到24.82万头,存出栏量在全省农区县(除三州外)居第3位,出栏量居川南第1位,培育有“好牛道”“放牛娃”“看牛匠”“牛情面”等餐饮连锁企业21家。

当天下午,作为首届筠连黄牛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筠连黄牛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研究肉牛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养牛大户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为筠连县肉牛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对策。在当晚文化艺术节汇演阶段,筠连县表彰了“筠连县十大肉牛养殖示范村”“ 筠连县二十大养牛能人”以及8家“筠连县肉牛产业优秀企业”,激励和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到筠连肉牛产业发展中来。此外,“筠连黄牛精深加工技术研发中心”获授牌,筠连县人民政府与相关企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企业之间进行了合作签约。

副市长、筠连县委书记王萍出席活动并讲话。

新闻推荐

“面对面”破解民生难题 筠连县政协创新开展民主监督问询活动小记

最近几个月,在筠连县职业技术学校西侧,挖土机、大货车进进出出忙个不停,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筠连县不少群众十分关注工程进...

筠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筠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筠连黄牛文化艺术节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