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筠连农村商业银行提供虚假财报被罚122万元川内银行收年内首张百万罚单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3-0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3月2日,人民银行宜宾市中心支行公示两则行政处罚信息。因虚报瞒报资料等违法行为,宜宾市商业银行、四川筠连农村商业银行受到处罚。其中,四川筠连农村商业银行被处以罚款122万元。这也是年内人民银行向四川金融机构开出的首张“百万级”罚单。

■本报记者 吉雪娇

宜宾市商业银行被罚3万元

根据罚单信息,四川筠连农村商业银行存在的违法行为包括:提供虚假的或隐瞒重要事实的会计财务报告、报表和统计报表,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未按规定开展可疑交易甄别分析报告,未按规定备案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人民银行宜宾市中心支行对四川筠连农村商业银行处以罚款122万元。同时处1名个人罚款3万元、1名个人罚款2万元、4名个人各罚款1万元。

四川筠连农村商业银行于2013年8月获批开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220.93万元。同期获开业批复的还有筠连支行等21家分支机构。经过多次变更,截至2017年7月,该行注册资本增至2.05亿元。

此次“百万级”罚单,也是时隔两年后,四川筠连农村商业银行再度受到监管处罚。2018年1月,因授信实施后监测管控不力,导致贷款被挪用并造成损失,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四川筠连农村商业银行被宜宾银保监分局处以罚款30万元。舒代均承担直接领导责任,被处以警告并罚款6万元。

同日收到罚单的,还有宜宾市商业银行。因虚报瞒报统计资料,宜宾市商业银行被处以罚款3万元。

农村金融机构监管仍将从严

今年以来,共有4家四川银行机构受到人民银行处罚。除上述两家银行外,金堂汇金村镇银行因虚报、瞒报金融统计资料占应报数额份额较多;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未向人民银行备案;未严格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对外支付不宜流通人民币,被给予警告,并处以69.2万元罚款,2名反洗钱违法行为直接责任人被各处1万元罚款。

彭山珠江村镇银行则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相关规定,对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未备案的违规行为,被处以罚款2.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4家业务违规的银行机构中,3家均为农村金融机构。事实上,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公布的罚单中,农商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占比较高。以西昌金信村镇银行为例,因以贷收息、违规展期,延迟风险暴露,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该行被凉山银保监分局处以罚款20万元。

从处罚事由来看,农村金融机构违规主要包括信贷业务违规、内部控制缺失、员工行为不符合相关规定等三方面。

2019年12月,《中国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发布,进一步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强化监管政策引领,合理划分监管事权。在业内人士看来,2020年,农村金融机构监管从严、从紧的基调或将持续。

新闻推荐

筠连县法院节后上班第一天

□古静2月3日,春节大假后上班第一天,依照往年惯例,法院总是门庭若市,部分外出务工人员会选择在外出前到法院解决纠纷,但是今年...

筠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筠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筠连农村商业银行提供虚假财报被罚122万元川内银行收年内首张百万罚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