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筠连县丰乐乡 在疫情防控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04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建)近日,笔者从筠连县丰乐乡获悉,该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调动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力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战都要打、两战都要赢。

1月27日,丰乐乡206名乡村干部、18名驻村工作队员、6名公安干警辅警、34名乡村医护人员全部提前到岗,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全乡511名结对帮扶责任人继续深化帮扶模式,利用扶贫APP、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为贫困户送去消毒酒精650瓶,帮助贫困户农民工返岗务工127人。

丰乐乡还充分利用大部分务工群众春节返乡在家的契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和近年来丰乐乡在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成效,通过宣传和群众所见所感,群众满意度、认可度得到明显的提升。

为解决贫困户因疫情带来的春耕生产影响,丰乐乡结合产业扶贫项目实施,采取“乡-村-组-户”四级网络联动模式,组建包含驻村农技员、农业巡回服务小组、土专家、种养大户等50余名的“农业智囊团”,通过11个村级春耕微信群动态分享农业信息,提供政策咨询。利用“视频、语音”指导帮扶农技、农机、农药等问题,确保解疑答难有去处;针对300余户贫困户,党委政府统筹采取党员农户一对一帮扶指导,为农户春耕生产物资提供代买代购,送货上门服务,解决农户春耕物资问题,同时采取以组为单位,采取零散区域邻户换耕、包耕,鼓励优先备耕林下产品、方竹等农副产品的方式,确保贫困户农业增收有保障。

新闻推荐

筠连县法院节后上班第一天

□古静2月3日,春节大假后上班第一天,依照往年惯例,法院总是门庭若市,部分外出务工人员会选择在外出前到法院解决纠纷,但是今年...

筠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筠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筠连县丰乐乡 在疫情防控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