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第一书记:抗疫扶贫两不误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17 00:32   https://www.yybnet.net/

□罗进生 本报记者 罗雯心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作为参加过2003年‘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2013年‘芦山地震’的老防疫人员,也是一名党员,申请回单位加入抗疫前线,请组织批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筠连县丰乐乡新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挺迅速向组织递交了申请书。

杨挺是筠连县疾控中心卫生检测科科长,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了帮助贫困山区早日走上致富之路,2018年杨挺主动申请到丰乐乡新沟村驻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

返回县疾控中心后,杨挺被安排在消杀组,每天负责指导消毒杀毒工作,并研究制定《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操作指南》。

“请速派人前去大雪山镇,对患者家庭成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做流行病学调查及消毒工作。”接到指令后,杨挺带上消毒器具、防护用品,迅速赶往现场,一直忙到晚上十点才回到县城。

后来,杨挺加入到县卫健局督察组,对全县12个乡镇设置的21家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医疗机构进行检查。他利用自己专业知识,对各乡镇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等进行指导,对发热门诊和分诊机构60余名医务人员就发热病人登记、分诊、判断、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消毒杀菌等业务进行培训,确保机构设置合理、医务人员工作流程规范。

2月17日,四川省开始办理《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每天清晨,杨挺就和县卫健局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筠连镇社区服务中心、腾达镇卫生院等7个基层医疗机构,就健康证明办理工作开展检查指导,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健康出行、顺利返岗。(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筠连县工业园区 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李健程先恒)近日,笔者从筠连县获悉,为服务企业按要求简化并完善相关手续资料,尽早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筠连县工业园区采取...

筠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筠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书记:抗疫扶贫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