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发力“金猪”产业 筠连打造西南最大仔猪基地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7-16 07:0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杨波 汪俊甫)7月14日,记者获悉,筠连县牵手龙头企业,通过产业扶贫和农户自筹资金等多元投入,以“公司+农户(贫困户)”等合作经营模式,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生猪产业,打造西南最大仔猪基地。

筠连县委书记、县长刘朝平说,筠连地处四川盆地向云贵高原过渡地带,气候良好,资源丰富,极佳的生态优势,使得筠连好山好水出好产品,被誉为“川南食海”。筠连红茶和黄牛等产品声名远播,先后获得了“川红故里”“中国黄牛之乡”“中国苦丁茶之乡”等美誉。筠连非常适合发展生猪产业,引进正邦集团、大北农两家龙头企业,制订系列支持政策,全力发展生猪产业。正邦集团是全国第三大养猪企业。当天,该集团川渝片区总经理高亚俐表示,正邦集团计划未来三年内,实现出栏生猪1亿头,做到全国第一。成渝地区是集团投资的重点,正邦集团将在筠连县着力打造种猪和仔猪养殖基地,建设饲料基地,种养循环发展现代化生猪产业。

为发展生猪产业,正邦集团、筠邦科技公司制定了“金猪”产业农户代养方案,建设养猪场有补助,猪仔、饲料由正邦提供,保险由正邦购买,代养户严格按照标准养殖,既保证了生猪品质,又让农户养殖生猪降低了成本和风险。

此外,筠连县还鼓励农户开展自繁自养的生产模式,对2020年新增能繁母猪每头给予600元补助,全面提高生猪保额,将能繁母猪养殖保险金额由一头1000元提高到1500元,育肥猪养殖保险金额由一头700元提高到800元,保费由财政补贴80%,农户承担20%,提高农户的抗风险能力。

新闻推荐

非法狩猎野生动物 男子获刑

本报讯(古静杨萍)6月29日,筠连县人民法院对一起非法狩猎野生棘腹蛙的案件进行公开宣判,以非法狩猎罪判处被告人黄某某拘役六...

筠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筠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李子丰收果农愁2020-07-16 06:38
评论:(发力“金猪”产业 筠连打造西南最大仔猪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