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筠连县举行“金猪”产业推介会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7-16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14日,筠连县举行非洲猪瘟防控培训暨筠连“金猪”产业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正邦集团与四川宜宾侠科养殖有限公司、四川优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签订了生猪养殖协议。据悉,当天会议的所有签约代表和嘉宾共计签约20万零9千个栏位。

根据协议内容,正邦集团将协助代养公司现代化标准养殖场的选址,并全面负责建设规划、建筑设计、环境设计、施工过程监督、验收等相关事宜;在明年春节前按期交付的栏位,给予相应租金。

根据筠连县统计局提供的1-4月数据核算,目前筠连存在仔猪缺口。筠连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稳产保供,筠连县严格落实省、市“猪八条”、设施农用地、环评、政策性农业保险等各项优惠政策;对龙头企业种猪场、育肥示范场等建设项目配套设施进行全面补贴,补齐生猪产业发展短板。

同时,大力推行社会资本、公司投入、扶贫资金和农户自筹资金等多元投入发展方式,以“公司+农户(贫困户)”的合作经营模式,鼓励修建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和扶贫代养场。截至目前,全县生猪存栏27.58万头。

下一步,筠连县将依据《筠连县2020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提高加大银行、农担公司等金融机构对持续坚持生产的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加工企业信贷支持,并加大能繁母猪和生猪养殖保险政策覆盖面与保障力度,实现应保尽保。

晚报记者 陈伟

新闻推荐

筠连县丰乐乡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本报讯(曾燕)为第一时间积极推进筠连县委县政府开展的以“开放、担当、创新”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6月5日,丰乐乡及时...

筠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筠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童年的端阳场2020-07-08 01:52
猜你喜欢:
评论:(筠连县举行“金猪”产业推介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