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筠连县 全力应战强降雨天气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8-1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啸驰 何运)8月12日晚至8月13日晨,筠连县普降暴雨,雨量≥100毫米以上点位10个,其中最大降雨量筠连镇金石村达到203.2毫米。面对本轮强降雨,筠连县防汛指挥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冒雨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相关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第一时间转移安置遇险群众,截至暴雨结束,未发生一起伤亡事故。

凌晨1时34分,旗隆村一组(小地名狮子包,非地质灾害监测点)存在山体滑坡迹象,村民申太全房后斜坡发生高速滑坡,造成1间偏房掩埋、2间房屋严重受损的灾情。在该县防汛指挥部指挥下,申太全1家4口避免了因灾伤亡。“当时半夜三更,我们一家睡得迷迷糊糊,还不想转移,要不是大家讲明利害,督促我们转移,后果不堪设想。”回忆当晚的情形,申太全依然惊魂未定。

据了解,为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筠连县共出动各级干部3000余人次,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动员群众及时转移,转移群众50户145人,其中山洪灾害危险区转移4户13人,地灾点转移46户132人。

新闻推荐

那个小小的火车站

南岸坝火车站在宜宾的七星山下,很小,钢轨不过三组半,站房只有十来间。我不是本地人,但与这车站却有一份难得的情结,因为与此站...

筠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筠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筠连县 全力应战强降雨天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