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百日会战】 网友举报交通违法 宜宾交警:有举报 必回应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8 02:38   https://www.yybnet.net/

□关金金 李侦 曾华 罗冬梅 文/图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深入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年建设活动和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连日来,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结合官方新媒体平台,紧盯各类交通违法,积极对网友举报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查处和曝光。

出租车司机开车途中接打电话遭举报

在驾车时,抽烟、接打电话、疲劳驾驶等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驾驶营运车辆的驾驶员更应该自律、守法,坚决杜绝交通违法行为,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近日,有网友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兴文大队举报: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在开车途中手持手机接打电话,十分危险……

接到举报后,兴文大队立即组织开展调查。经查,该驾驶人违法行为属实,交警联系到驾驶人何某,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承认自己当时接打了电话。

11月6日上午,大队依法对当事驾驶员何某在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处50元罚款,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货车违法逆行 罚!

11月8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接到一名网友举报,视频显示,一辆车辆号牌为川Q638**的货车在翠屏区红坝路到岷江新区高速跨线桥路口违法逆行。

收到举报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组织辖区直属交管三大队根据线索进行核查,确认了视频中违法车辆的身份,并依法传唤其前来接受处理。面对证据,驾驶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绝不再犯。最终,交警依法对其逆行的违法行为处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当日下午,大队为此全面深入辖区施工工地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要求施工工地加强内部监管以及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学习。

网友举报的违停拍抖音 交警:已处理

10月12日,有网友通过私信向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筠连大队抖音号举报:2名男子驾驶车辆在斑马线上违停,拍摄耍酷视频后上传,引发大量网友关注。

根据网友举报线索,筠连交警立即开展调查锁定了2名驾驶人,并依法传唤两人到交警队接受处理。经批评教育,2人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存在安全风险,主动删除视频并表示以后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警依法对2人分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曝光不是目的,安全才是第一。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真正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新闻推荐

消费品工业标准化与质量

消费品工业是宜宾市支柱优势产业,在促进增长、服务民生、繁荣市场和保障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全市384户规上...

筠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筠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百日会战】 网友举报交通违法 宜宾交警:有举报 必回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