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裴石镇 启动《瀛洲阁志》编撰工作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18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生海 刘明朗)近日,南溪区裴石镇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合作,共同编纂《瀛洲阁志》,保护传统村落,留住文化之根,打造留住“乡愁”的样本,为瀛洲阁的全面开发做好文化准备。

瀛洲阁位于四川省传统文化村落麻柳村,坐落在长江之中,四面环水,原为南溪古八景之一,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岛”。岛上居民共有130余人,是长江上游极具开发前景的长江文化人文景观旅游区。《瀛洲阁志》编撰将进一步加强传统文化村落的保护和传承,在发展中珍视历史传承,追求和谐的人与自然,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维系人们的地方认同和文化认同,真正做到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据悉,《瀛洲阁志》共有九章,主要从自然人文、人口经济、文物胜迹、瀛洲风物、瀛洲文化、艺文辑录等方面进行撰写,该书将于12月30日前完成调研和文稿。将为瀛洲阁进行保护性开发和统一规划建设,打造农耕文化、蒙古文化、渔家文化、民俗文化、长江文化等文化旅游为主的互动式体验园区及麻柳村申报国家级传统文化村提供文化支撑。

新闻推荐

中央文献研究专家到宜宾市调研

本报讯(记者陈根)9月29日,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全国红色旅游协调小组成员张宏志,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副主任唐斫及中央文献研究室有关专家一行到宜宾市调研。张宏志一行先后到南溪区朱德故居...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国庆中秋欢乐多2017-10-09 01:37
评论:( 裴石镇 启动《瀛洲阁志》编撰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