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刘中伯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督导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工程 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杜紫平陆振华吕晓莉邓正权出席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07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杜紫平陆振华吕晓莉邓正权出席

本报讯(记者 何川)昨(6)日,市委书记刘中伯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督导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工程,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市委副书记邓正权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南溪区仙临镇光芒村现代农业示范园、江安县阳春镇长乐村玛瑙湖万亩红枫现代农业旅游产业示范园、长宁县梅白乡永兴村梅开现代畜牧产业园、翠屏区牟坪镇龙兴村七彩农业产业园、兴文县僰王山镇水泸坝富硒大米产业园进行现场调研督导,详细了解各园区建设推进情况。会上,翠屏区、南溪区、江安县、长宁县、兴文县、市委农工委、五粮液集团作了汇报发言。

在现场调研并听取汇报后,刘中伯指出,宜宾是农业大市,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具备良好的基础,特别是宜长兴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已取得良好成效。全市上下要树立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产业发展、新村建设、乡村文明新风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宜宾落地生根。

刘中伯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好规划,确保每个县(区)以及五粮液集团均打造一个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要把产业发展摆在首位,根据各地实际制定产业规划,以产业发展支撑示范区建设;要发展乡村旅游,按照全市实施全域旅游的要求,将每一个示范区打造为观光休闲的好地方。同时,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新村建设等各项工作。

刘中伯强调,要抓投入,通过引进龙头企业投入和政府集中资金给予支持的方式,确保示范区规划顺利实施;要把改革融入到示范区建设中,认真研究土地流转、投入机制等方面的改革,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体现出农村的活力;要强力推进,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抓好全域农业农村经济;要严考核,把示范区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细化任务、细化时间,确保工作加快推进。

杜紫平指出,集中打造宜长兴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区意义重大,符合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符合宜宾市农村工作实际,有利于五粮液品牌的持续打造和传承、有利于为乡村发展振兴作示范、有利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利于绿色发展集约发展。

杜紫平要求,要做到各县(区)乡村振兴战略全覆盖,根据实际进行规划论证。要高起点规划,做到产业规划准、基础实施规划实、环境打造规划美;要高标准推进,做到党政推动、龙头企业带动、专合组织联动、科研驱动和农户齐动;要高效率建设,实现“五个有”,即:有明确的责任人、有明确的项目内容、有明确的完成时间、有严格的验收标准、有鲜明的奖惩要求。

陆振华指出,在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要做到“四个注重”,科学规划、重点推进,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做到一、二、三产业融合,并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做文章,用统筹的手段、改革的做法,以有力的措施,在过去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全省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吕晓莉指出,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立足于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新规划,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版本,激活农业农村农民内生动力,实现休闲农业新跨越,打造城市文明与乡村文明对接融合的新典范。

邓正权指出,要深刻反思强意识、增强举措强推进、细化督查强落地,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举措、强力推进,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市领导蒋刚、谢杰、唐浪生、李敏、邱东林、张平、王萍、王光柱出席。蒋刚、唐浪生、李敏、张平、王光柱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出意见建议。

新闻推荐

电兴成就赛事城

本报讯(陈刚蒋太平)“美食争霸赛期间,我们几十人次投入保电工作,保障了赛事用电。”11月3日,国网四川宜宾南溪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余皓说。南溪区第二届美食争霸赛于11月1日结束,来自宜宾各个区县的60位...

南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溪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中伯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督导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工程 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杜紫平陆振华吕晓莉邓正权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