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刘家镇安全饮水工程为村民健康护航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07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总投资逾700万元,完成11个行政村覆盖面积达37.44平方公里的人饮水工程建设 ●新建大口井50余口、机井3000余口、铺设管道长达68000米,解决了5180户农户安全用水问题

本报讯(钟雪珂)昨(6)日早上六点半,哗啦啦的水声划破了清晨的宁静,奏响了一天生活的号角,家住南溪区刘家镇松林村的陈国友早早起床为两个正在上学的孙儿准备早饭。家中厨房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清澈洁净,,随用随取,这让腰上有伤的陈国友省了不少打水挑水的力气。

“这个是免费给我们安的,这个水好吃,关键是方便。我去年受了伤,不敢下大力气,要是没有这个水,井里的我又挑不动。”陈国友说。

2016年3月松林村启动安全饮用水工程,并为贫困户免费解决安全饮用水问题。截至目前全村共安装321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232人,有25户贫困户享受免费安装政策。

陈国友就是松林村首批免费安装自来水的贫困户之一。

在松林村,几乎每户村民的院子里都连接了自来水管,每到饭点的时候村民们在宽敞整洁的院子里清洗蔬菜食物。干净的流水带来的不仅是生活上的方便,还有饮水的放心和安全,也让村民切切实实感到离文明生活又跨越了一大步。

为让安全饮用水真正到达每一户村民的家里,各村深入每户农户家中进行饮用水的摸排。当地党委政府根据摸排数据按照“轻重缓急,效益优先”的原则对人饮水工程进行合理的规划和设计,并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

据统计,2015年5月刘家镇启动安全饮用水工程以来,已完成涉及11个行政村覆盖面积达37.44平方公里的人饮水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刘家镇的人饮水工程总投资已逾700万元,新建大口井50余口、机井3000余口、铺设管道长达68000米,其中110管道12000米、63管18000米、50管38000米,解决了5180户农户的安全用水问题。

预计到11月底,刘家镇的安全饮用水工程将全面完工,确保农户们都能喝上健康水、安全水。届时安全用水可覆盖到全镇7900户农户,其中涉及贫困户714户2112人,让安全饮用水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惠民生促发展

新闻推荐

揭开司法改革新行当“法官助理”的面纱 ——走近南溪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李秀英

——走近南溪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李秀英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电兴成就赛事城2017-11-04 01:42
猜你喜欢:
评论:( 刘家镇安全饮水工程为村民健康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