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的美丽南溪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08 03:1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目前,南溪建成环城生态绿廊1.9万亩,绿化道路526公里,整治荒山裸坡5处,全区林地覆盖率提升至42%。

同时,南溪大力培育生态文明,弘扬倡导“健康、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出行方式,积极推行以步行、公共自行车、电动公交车为主的绿色交通。目前已成功创建省级生态乡镇10个,省级生态村3个,市级生态村159个,评估认定幸福美丽新村33个。

产城相融 开敞共享

创造生活美

作为宜宾百万城市组团,近年来,南溪将城市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完善和优化城市生活功能、产业功能、消费功能,逐渐形成“奋戎城、仙源城、凤凰城、江语城”四大核心功能区。

“南溪古街,湿地公园建设得太美了,我们一家人在这拍了好多照片哦,朋友圈一下就点赞一长串。”乐山游客黄阿姨在参加“遇见最美南溪”一日游后,兴奋地说道。

近年来,南溪区坚持旅游为纲、文化为根、赛事为媒、生态为本,以绿色发展引领产业发展,不断做优休闲度假旅游产业,打造古城文化游、休闲观光游等旅游品牌。陆续举办了万里长江第一滩漂游活动、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山地自行车全国邀请赛、国际拳王争霸赛等多场大型赛事,赛事经济在进一步提升了仙源南溪、翡翠江城的品牌,带动南溪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和经济加快发展,城市商气、人气不断积聚,城市经济逐步繁荣。

今天的南溪,围绕转型发展,强化产业支撑,规划发展休闲旅游、商贸物流、文化创意、赛事会展、医疗养老等产业,已然构建起了产城融合的城市经济发展大格局。

新闻推荐

南溪交通 创新党建示范 助力精准脱贫

本报讯(张介霞记者黄睿麒)11月2日,记者从南溪区采访获悉,该区交通运输局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与精准脱贫深度融合发展的新途径,将扶贫帮困作为党员锤炼党性的广阔平台,通过创新党建示范助力精准脱贫。学习...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砥砺奋进的美丽南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