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除夕起 宜宾3个区县公墓一律禁止烧香放鞭炮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15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美琪)近日,记者从宜宾市民政局了解到,从今年2月15日(除夕)起,翠屏区、南溪区、宜宾县3个区县的殡仪馆、火葬场、公墓等殡葬服务场所一律禁止焚烧和燃放冥币、香烛、烟花鞭炮等丧葬用品,其他县(区)殡葬服务场所倡导禁燃禁放丧葬用品。

每年春节,都是群众集中祭祀的重要时段,殡葬服务行业都会成为社会和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而今年又是全省统一禁燃禁放的第一年,近日,宜宾市民政局转发了《四川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清明节期间群众安全祭祀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宜宾市各县(区)民政局及殡葬服务机构要严格按照省民政厅的文件要求,各区县的殡葬服务机构要广泛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天堂信箱寄语等绿色环保祭祀活动,在服务区内要设立鲜花供应摊位,换取群众自带的冥币、香烛、烟花鞭炮等丧葬用品或低偿乃至无偿向群众提供鲜花、丝带等绿色环保祭祀用品。

各殡葬服务机构一律不得出售污染环境的丧葬用品。各地民政部门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协调环保、公安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群众在祭祀过程中的燃放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和制止。同时,各殡葬服务机构要狠抓行风建设,对涉及殡葬服务的收费项目、惠民殡葬政策等必须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阳光透明。

新闻推荐

法院援手 民工领到30万欠薪

本报讯(唐玲王晨)“拖欠的工资领到手了,我们可以放心回家过春节了。”近日,南溪区法院集中开展“司法大拜年”兑付农民工工资活动。在集中兑现案款现场,农民工和家属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对执行人员连声道...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除夕起 宜宾3个区县公墓一律禁止烧香放鞭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