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在别人家楼顶搭违建 强拆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4-19 01:22   https://www.yybnet.net/

宜宾市南溪区法院雷霆出击强制拆除违建

昨(18)日,宜宾市南溪区法院对一起拒不拆除违法搭建物、长期影响申请执行人房屋使用的案件实施了强制拆除。此次强制拆除是区法院2018年执行攻坚“破冰”专项行动的重拳出击。

邻居对簿公堂

在陈某某与张某某业主共有权纠纷一案中,两人均系征地拆迁安置户。位于南溪区罗龙街道兴隆小区顶楼的张某某安置房对面没有住房,于是,张某某便将陈某某所在第六层房屋顶面构成的露天平台据为己有。为此事,陈某某与张某某多年来一直争吵不休,矛盾日益加深。2017年7月18日,陈某某将张某某诉至南溪区法院。区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张某某按期拆除其在楼顶天台上搭建的相关建筑。

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某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陈某某向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区法院于今年1月4日向张某某之妻赵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和报告财产令,并于次月2日找到张某某及其妻,要求拆除在天台上的违章建筑,两人同意拆除在露天平台上搭建的鸽棚,但拒绝拆除其余物品。2月6日,区法院执行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并在小区内张贴公告,告知张某某限期拆除,但张某某始终未予以拆除。4月18日,区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拆除措施。

多方联动配合

本次强制执行一共动用了9辆执法车辆,出动司法警察10名,公安民警6名,执行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17名,专设领导指挥、现场警戒、强制拆除、搬运、通讯、后勤保障、宣传见证7个小组。同时为防止意外,还联系了消防车、救护车现场待命,并由专业的搬家公司开展搬迁工作。

为保证执行活动的文明、公正和有效,法院工作人员在现场用执法记录仪对强制执行进行全程录像存档,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官、社区代表全程参与见证。

据统计,2017年,南溪区法院全年共受理执行案件1769件,执结1723件,结案率97.4%,到位标的4155.45万元,司法拘留10人,将两人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次,将479人纳入失信“黑名单”。

王晨记者李丹

新闻推荐

4月21日到南溪看汽车越野赛

本报讯(张浔记者王宇)昨(8)日,记者获悉,2018“五粮液”杯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四川南溪站比赛将于4月21日—23日举行。此次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将集结全国150余名车手参赛,CCTV5将于4月23日下午进行决...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别人家楼顶搭违建 强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