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强拆违建 重处“老赖”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4-19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8)日上午,南溪区人民法院严密部署、雷霆出击,组织对一起拒不拆除违章建筑、长期影响申请执行人房屋使用的案件实施了强制拆除。

申请强制执行

违法搭建鸽棚鸡笼

据介绍,陈某和张某均系征地拆迁安置户,且二人安置房位于同一栋楼的同一单元。张某在属于业主共有部分的露天平台上搭建鸽棚、鸡笼,钢管架等物品,陈某认为张某行为侵犯自己权益将其诉至南溪法院。经法院审理认为张某行为违返《物权法》相关规定,判决被告张某按期拆除相关建筑。判决生效后,张某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陈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在经过送达执行通知、张贴公告等程序后张某仍拒绝拆除,法院最终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拆除行动。

雷霆出击行动

强制拆除违法建筑

为使执行行动顺利进行,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南溪法院制定了详细的执行预案,并报请区委政法委同意,联合南溪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出动9辆执法车辆,出动司法警察10名、民警6名、执行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17名,专设领导指挥、现场警戒、强制拆除等七个行动小组。为防止突发情况的发生,还组织了消防车、救护车现场待命。

上午9点,所有人员集结完毕,随即前往南溪区罗龙街道兴隆小区。各行动小组迅速疏散围观群众,对强拆区域拉起了警戒线,对可能影响执行的人员进行了有效控制,对房屋内可能存在的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行了排查清理,按照行动方案雷霆出击、各司其职,顺利将违章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和搬迁。为保证执行活动的文明、公正和有效,法院工作人员在现场用执法记录仪对强制执行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存档,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社区代表等全程参与见证。

执法攻坚“破冰”

强制执行重拳出击

据悉,4月11日,南溪区法院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和相关媒体曝光了2018年首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对被执行人个人头像、姓名、身份证号、户籍所在地及未履行标的等具体内容进行披露,信息曝光后,目前已有数名“老赖”主动找到法官,要求还钱或者主动表示愿意还钱。

2018年,南溪区法院为确保如期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任务,部署开展执行攻坚“破冰”活动,依法用足用好法律规定的查封、扣押、冻结、划拔、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手段,对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零容忍”。此次强制拆除是区法院执行攻坚“破冰”专项行动的重拳出击,态度鲜明地向“老赖”说“不”,对其产生了明显的震慑和警示作用。晚报记者 刘长宾 文/图

新闻推荐

宜宾市城乡规划局南溪分局关于南溪区滨江新城XC-D-06-09地块及XC-D-03-01地块规划指标调整的批前公示

附图1:地块位置示意图XC-D-06-09地块及XC-D-03-01地块相关利害关系单位及个人:宜宾市南溪区滨江新城作为南溪区长江临江北面重要城市展示面,两个地块位于滨江新城临江重要节点位置(详见附图1)。为更好...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拆违建 重处“老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