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宜宾住房租赁方案首在临港试点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6-15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13日,记者从宜宾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为加快房地产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宜宾市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宜宾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已获批进入实施阶段。首个试点区域选定为临港开发区,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将于2018年底正式上线运行。

接下来,翠屏区、南溪区、宜宾县等区县将展开试点,通过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解决市民住房问题。宜宾将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大城市的目标,积极探索创新住房租赁运行模式,鼓励和支持住房租赁消费,多措并举加大租赁房源筹集供应,扩大全市住房租赁市场规模,全面推进宜宾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

据《宜宾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显示,将通过组建国有住房租赁公司的模式加快住房租赁市场供应,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并依托全新供应主体,建立宜宾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实现房屋租赁合同网上签约和登记备案。并将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拓展业务范围,从传统的开发、销售模式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利用已建成或新建住房开展住房租赁业务,发展租赁地产;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配建一定数量的租赁住房;积极引进至少一家知名房地产中介机构,到宜宾市开展住房租赁业务,并对住房租赁企业给予税收、金融方面的政策支持。

同时,租赁房源也将由多个渠道构成。除国有租赁公司新建一批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租赁住房外,还将在中心城区商业、办公密集区域周边或工业园区、产业园区集中区域等住房需求量大的区域,探索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配建一定比例的租赁住房作为土地出让条件。除此之外,存量房屋也将作为房源之一,并且鼓励个人与住房租赁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租赁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在现有政策下,还将积极探讨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鼓励市民提取公积金用于住房租赁,减少市民租赁压力。房管部门还将定期公布市场租金水平等信息,引导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据方案显示,预计到2020年,宜宾将培育一批国有和民营的规模化、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建成信息共享、服务全面、监管有力的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化、经营服务规范化、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努力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目标。

晚报记者 刘长宾

新闻推荐

拖欠装修费引发抓扯民警细心调解促和谐

晚报讯11日,南溪区公安分局南溪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因民事纠纷引起的治安纠纷。10日12时许,南溪派出所值班民警接群众报警:某...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住房租赁方案首在临港试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