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南溪区成立水上安全劝导队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7-29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浔)“河边踩水的朋友看好自己家的小孩哦,这几天水涨的凶的很,要注意安全……”近日,来自南溪区游泳协会的水上安全劝导志愿服务队在河边巡逻时向河边玩耍的人群提示道。

每逢炎热夏季,长江边便成为了广大市民纳凉避暑的去处。与此同时,私自下河游泳、江边踩水发生意外的现象屡见不鲜,特别是中小学生,更容易发生溺水安全事故。为此,南溪街道与南溪区游泳协会一道,共建和谐安全的公共环境,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保一方平安。

7月23日下午,南溪区水上安全劝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来自区游泳协会的首批志愿队员就达75名。“我们今天成立的这一支队伍,所有队员都是自愿参与,大家参与义务劝导的目的都非常明确,我们不是为了金钱,也不是为了名利,我们只是在做善事,是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是为了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去最大限度减轻和挽回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区游泳协会会长熊明远介绍到。

南溪街道主城区地处长江边,临江村社区有8个,沿江距离近9公里。目前,长江边水域已全面进入汛期,安全形势非常严峻,特别是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复杂的安全环境,南溪街道始终把群众的安危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我们协会其实从前两年就已经开始开展这个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有了政府的支持我们干起来就更有底气了,参与志愿服务对我来说不仅是一种觉悟、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意味着付出和奉献。”来自协会的队员韩大叔说到。自从有了这样一支无私奉献的队伍以来,在长江溺水获救的人员就有10余人,溺水死亡事件更是零发生。为此,区游泳协会还先后表彰了13个“水上救助英雄”。

据了解,水上安全劝导志愿服务队每天两个小组,每个小组3-4人从下午2点至晚上八点半沿仙源广场至滨江广场江边巡逻,巡逻中还向周围群众宣传安全常识、自救技能等信息,真正做到意外“防”大于“救”。

新闻推荐

昨天宜宾最高温度41.4℃

晚报讯昨(23)日9时18分,宜宾市气象台对7月20日9时04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第3次确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是指未来24小...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溪区成立水上安全劝导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