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宜宾中院组成17个财产专项调查组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7-30 14:5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7月23日至27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抽调各业务庭室精干力量,组成17个财产专项调查组,对363件545名经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初步查询无财产的被执行人进行逐案逐人走访调查。

专项调查行动开始后,各调查组奔赴宜宾各区县,深入社区、街道、工业园区,走访被执行人、被执行人邻居、社区或街道干部,认真采集被执行人信息,仔细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严谨核实被执行人财产状况。

“你好,我们是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请问杨XX是你们社区的居民吗?我们想了解一下他的财产情况。”25日上午9:50,由宜宾中院民一庭2名干警组成的执行案件财产调查小组到达南溪区南溪街道复兴社区,向社区副主任何淑华调查被执行人杨某某的财产情况。此次调查行动中,宜宾中院民一庭抽调干警要负责完成150件案件195名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调查,为了完成这项任务,他们分成4个小组,由干警分别前往翠屏区和南溪区逐案逐人走访。

执行难,难在查人找物。2014年,最高人民法院建立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基本实现对被执行人主要财产的一网打尽,大大缩短了执行案件办理时间。同时,仍有部分执行人的部分财产无法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中找到。对此,最高人民法院明确要求,人民法院在办理执行案件中,要“穷尽调查措施”查人找物。宜宾两级法院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工作要求,宜宾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玉泉对此次专项调查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针对此次行动中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案件,我们将充分利用多种渠道核查,针对性采取执行措施。同时,宜宾法院将想尽一切办法、穷尽执行措施,聚全市法院之力,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宜宾中院执行局局长周志刚表示。

晚报记者 陈代容

新闻推荐

南溪打造月亮湾乡村振兴示范片

△7月21日,在南溪区裴石镇的月亮湾乡村振兴示范片,游客正在欣赏荷花。当天,月亮湾正式开园。南溪区全力打造规划面积5000亩...

南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溪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月亮湾的荷花2018-07-26 13:30
评论:(宜宾中院组成17个财产专项调查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