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全域整治 交叉考核 ——宜宾市两轮、三轮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8-08 01:2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宜宾市两轮、三轮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张敏梁玉娟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前期大力整治两轮、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基础上持续在全市集中整治两轮、三轮车超员载人、非法加装雨篷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制定交叉考核办法,每月定期组织各交管大队相关人员以随机抽查或交叉检查等方式,对各地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工作任务有效推进。

在主城区:各直属交管大队在辖区主要路段、路口设置检查点,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雨篷上路行驶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并组织警力在辖区人流密集处开展流动巡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告知其非法加装雨篷上路行驶的危害和安全隐患。

在区县:南溪区、宜宾县、筠连县交管大队通过设置宣传提示牌、红绿灯LED宣传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提示标语等方式宣传两轮、三轮车道路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法制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兴文县、珙县、长宁县交管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辖区夜间交通安全形势,针对夜间交通违法规律特点进行仔细研究、科学研判,制定部署行之有效的整治方案,以夜间巡逻和两三轮查处相结合,集中警力、装备,积极开展夜间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江安县、屏山县、高县交管大队联合运管、路政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两轮、三轮车非法载人超员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为严防在乡村道路发生涉及三轮车交通事故,联合乡镇“两站两员”在路窄、坡陡、弯多的村村通“敏感”路段值守,宣传、劝导、教育违法驾驶员。

在宜宾公安交警及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整治下,目前宜宾市两轮、三轮车超员载人及非法加装伞篷等现象大幅度下降,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奠定了基础。

新闻推荐

南溪区抓集群集聚促链条延伸

△近日,在南溪区六尺巷酒业,工作人员正在上甑。近年来,南溪区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在链条延伸上抓集群集聚。以天成、六...

南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溪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月亮湾的荷花2018-07-26 13:30
猜你喜欢:
评论:(全域整治 交叉考核 ——宜宾市两轮、三轮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