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南溪区国土局 “四步走”夯实地灾防治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8-10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翔宇)近日,笔者从南溪区国土局获悉,该局采取“四步走”等多项措施,全力夯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达到了较好效果。

走准隐患排查步。南溪区国土局科学规划出全区14条地质灾害排查线路,精心组织160余人次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工作,现已排查出滑坡、危岩、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隐患点134处、涉及农户449户、人员1767人,并及时进行处置。

走实预防宣传步。建立健全隐患点监测制度,落实各乡镇地质灾害隐患点实时监测员136名,树立标识标牌288张,张挂避险宣传横幅134条,监测隐患、宣传地灾知识。

走好避险搬迁步。落实全区一般农户和贫困户2个避险搬迁差异化补偿标准,全力推进2018年度50户农户的避险搬迁安置工作,现已基本完成40户农户的避险搬迁安置工作。

走稳值班抽查步。该局严格落实2人值班值守制度,每日电话随机抽查各隐患点监测员至少19人、乡镇及街道值班室7处、防灾负责人和监测责任人各4人,规范填写宜宾市南溪区2018年度地质灾害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抽查情况记录表,每日10时前准确报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概述及降雨信息统计表。

新闻推荐

月亮湾的荷花

2018年南溪区首届荷花节,在南溪区裴石镇月亮湾开幕。7月21日正是热得要命的头伏天气,强烈阳光照得皮肤火辣生痛,却抵挡不住...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溪区国土局 “四步走”夯实地灾防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