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远能集团 志愿者情暖农村留守儿童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9-26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在中秋、国庆双节前夕,宜宾远能集团公司志愿者在公司党委书记孙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霞的带领下,前往南溪区马家乡民族小学开展“同中秋,共团圆”志愿活动,为老师和同学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9月21日上午,志愿者们带着手工材料和学习用品来到民族小学,教同学们做手工灯笼,并为他们讲述了中秋节的传说、传统习俗等。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故事,志愿者手把手教他们做出一盏盏漂亮的小灯笼。马家乡民族小学的孩子们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为此,志愿者鼓励同学们给身处远方的爸爸妈妈说一句话,同学们争先恐后表达了对父母的思念,并在许愿墙上用歪歪斜斜的字体表达内心的爱, “爸爸妈妈,你们在外面过得好吗?什么时候能回家,我很想你们......”一滴滴眼泪伴着一句句思念的话语滑过嘴边,现场画面十分感人。志愿者们给同学们分发月饼并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及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自立自强,回报祖国,回报家乡。同学们一边吃着香甜的月饼,一边开心地分享自己的故事,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牵动着志愿者们的心。马家乡民族小学自被远能集团公司确定为定点帮扶对象以来,公司每年都会多次组织志愿者到学校与同学们互动。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送去一份欢乐,更让学校的师生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来自远能集团公司的温暖。今后,远能集团将持续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支持马家乡民族小学的发展,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关爱。

毛翔 郑鑫芮 文/图

新闻推荐

宜宾召开国有林场改革省级验收汇报会

晚报讯9月21日,宜宾市国有林场改革省级验收汇报会召开。宜宾就全市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汇报了情况,南溪区、长宁县、屏山县政...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刚烈的宜宾人2018-09-20 11:01
猜你喜欢:
评论:(远能集团 志愿者情暖农村留守儿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