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黄沙镇:多措并举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9-27 05:4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笔者从宜宾市南溪区黄沙镇了解到,该镇通过加快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大力发展产业等多种举措,切实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使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对标补短抓实整改。加快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等项目。完成6户D级危房改造和41户易地扶贫搬迁。启动9条共19公里道路建设和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以函告形式协调辖区供电所,动态解决35户贫困户安全用电问题。

狠抓产业夯实基础。大力引进有经济实力和技术的业主,着力振兴产业。龙口村500亩以柑橘春见、蜂糖李为主的水果种植示范园一期工程已完成;巩固实施方山村稻田养鱼、种草养鹅项目,田兴村茶叶基地和 “四季果园”项目;在双燕、石桥等村扩大“黄沙鱼”养殖示范片规模,建成480亩的宜南村特色水产(龙虾)养殖示范基地;清水村实施规模化种植柑橘、早熟李500余亩项目已启动;在清水、田兴、方山等村新发展竹产业400余亩。

严格考核逗硬奖惩。制定《黄沙镇脱贫攻坚考核办法 (试行)》《黄沙镇脱贫攻坚工作每月交账会方案》和《黄沙镇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督查方案》,实行月中督查、月末交账与季度排名、年终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模式,并严格逗硬奖惩。 张代玉

新闻推荐

酿酒大师邓子均

邓子均(1876年——1959年)名举安,宜宾市南溪区(原南溪县)仙临乡人。1895年,经人介绍到宜宾“大吉祥”干鲜店当学徒。1908年,又与...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刚烈的宜宾人2018-09-20 11:01
猜你喜欢:
裴石村民采荷忙2018-09-13 10:46
评论:(黄沙镇:多措并举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