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长江北路改造 预计下月底前完工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0-18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日前,临港区管委会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对长江北路(长江大桥北桥头至磅礴路)进行道路改造。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确保施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决定对此道路在施工期间实行交通管制。目前,长江大桥北桥头至紫荆城施工已经进入混凝土铺设、人行地面铺砖等关键时期,约需要半个月才能完工。所有通行到临港和南溪区方向的车辆,一律绕行至黄桷坪大道通行。

市民:绕行有些不习惯

“现在回家都要绕行一大圈,感到有些不习惯。”昨(17)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长江大桥桥头路段看到,这段路已经进行封闭改造,几台挖掘机和不少工人正在忙碌。从南岸行驶到临港方向的车辆过桥后,一律右转途经中元路、七七九厂和白沙湾绕至黄桷坪大道通行。当车辆绕至中元路时由于公路突然变窄,导致车辆间断性拥堵。一名私家车驾驶员称,他家就住在长江大桥前面一公里左右的太阳岛小区,现在每天进城来回往返都遭遇堵车,要绕道几公里才能回家。一名姓王的驾驶员说,他13日早上从临港青年城开车去南岸三中学校接一个朋友,按正常路程往返不到4公里,可他从三中返回时,不但遭遇堵车而且还遇到封路绕道,车辆在路上像蚂蚁一样爬行,花了50分钟才到达,希望相关部门加快工程进度,尽快恢复正常通车。

记者在一块交通管制的《通告》牌上看到,原定于2018年10月11日0时至10月30日0时对长江大桥北桥头—青年城路口进行右侧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由于前期连续下雨导致A匝道拓宽工程施工未能按既定工期完工,致使长江大桥北桥头—青年城路口右侧不能按公告时间封闭,现封闭时间调整为2018年10月13日0时至10月30日0时。长江北路(长江北桥头至青年城路口)右侧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左侧道路由北向南单向通行,A匝道由北向南单向通行,中元由西向东单向通行。往南溪方向车辆可经A匝道—中元路—黄桷坪大道—飞云路—国兴大道或者A匝道—中元路—黄桷坪大道—滨江路—恒源路—国兴大道绕行。

施工方:11月30日左右完工

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长江大桥北桥头至磅礴路段的改造时间需要2018年11月30日才能完工。目前有数百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作业,这次公路改造主要是把原有的路基加宽1-2米。由于改造道路的规划变动,公司没有绘制规划设置图和效果图。长江桥头至紫荆城这段路进入混凝土铺设、水沟整治、下水道安装和人行道地面铺砖等阶段,预计10月30日前能完工;长江北路(龙头山路口至轻二十路)右侧封用施工,预计在11月5日前完工;长江北路(长江大桥北桥头至磅礴路)预计在11月30日左右完工。

该施工人员表示,施工期间由于道路湿滑、机械作业、噪音大等因素,可能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学习、工作带来不便。为了大家的人身安全和家庭幸福,希望不要擅自进入公司施工区域,以免发生安全事故。过往车辆要仔细观察道路情况且慢行。施工期间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临港区管委会:自觉遵守通告规定

据临港区管委会相关人员介绍,为确保主体工程项目在11月底前全面完工,决定在长江北路(长江大桥北桥头至磅礴路)到高速路桥下,施工期间实行车辆道路交通调整。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请广大驾驶人和行人积极配合,自觉遵守通告之规定,按照临时设置的交通标志牌的指示通行。凡违反上述规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有关法规予以处罚。

晚报记者 向伟 文/图

新闻推荐

南溪区税务局 强化队伍聚合力 统筹谋划护改革

本报讯(姚炎龙思雨)自国税地税机构改革以来,南溪区税务局纪检监察部门勤履职、重监督、严管理、聚合力,“五个抓好”确保监督...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江北路改造 预计下月底前完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