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37 2017年 宜宾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1-29 04:39   https://www.yybnet.net/

南溪区马村新村建设。

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市委、市政府即决定在2017年“宜长兴”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基础上,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工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先后出台《中共宜宾市委、宜宾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新时代“三农”全面发展新局面的意见》等五个文件,明确了到2020年、2035年、2050年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初步建成一批可看可示范、乡村振兴战略“5句话20字”总要求集中体现的综合示范区,探索形成乡村振兴“宜宾标准”,走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宜宾路径,得到了省上充分肯定。宜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等不靠、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走在了全省前列。

突出特色产业,强化三产融合,着力在产业支撑下功夫。围绕竹、茶、牛、猪、桑和油樟、酿酒专用粮等特色优势产业,在15个乡镇40个行政村着力打造11个“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工程”,共建设项目669个、投入资金24.2亿元。

突出总体要求,强化建设标准,着力在探索宜宾路径上下功夫。示范区新建、改建阵地15个,建立基层党组织30个,建成200公顷以上规模主导产业基地11个,引领带动全市创建国家级、省级、市级文明村镇8个、26个和644个。

突出核心示范,强化指导督查,着力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建立年度考核机制,将示范工程建设纳入《县(区)目标绩效考核方案》《宜宾市重点项目名单》。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实施“百日攻坚”行动,确保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突出政策叠加,强化统筹协调,着力在创新要素支持上下功夫。将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工程涉及的24个乡(镇)、78个村列入国家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单位;119.5公里乡村振兴路、约1.8亿元总投资全部纳入“三年交通大会战”计划;协调整合中、省、市项目资金6.4亿元投入“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工程”建设,实现了政策叠加、效益综合显现。

新闻推荐

亲兄弟拌嘴失散24年 好民警帮助实现团圆梦

晚报讯南溪一对亲兄弟因为拌嘴失散24年,近日,南溪警方帮助这对亲兄弟实现了团圆梦。据悉,“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溪公安...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37 2017年 宜宾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战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