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南溪区: 召开敬老“双创”工作推进会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04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11月16日,南溪区创建第三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和第五轮“四川省敬老模范区”活动推进会在南溪区老龄办召开。

会议对推进第三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和第五轮“四川省敬老模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创新创建载体,丰富创建内容,以创建促成效,以检查促提高,加大工作指导力度,认真总结和宣传“双创”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示范典型,切实解决“双创”工作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创建工作出成效、有亮点。

会议还对“双创”工作活动开展和资料报送工作,高龄补贴核对认证和“一卡通”信息收集与录入工作,模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单位、敬老文明号及孝亲敬老先进个人申报工作等内容作了业务培训。

据南溪区老龄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溪区有老年人口7.86万人,占总人口的18.27%。开展敬老模范区和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各级关于老龄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积极性,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养老意识,对打造积极健康的养老环境,提升全区养老服务水平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李梅

新闻推荐

南溪公安36小时成功破案

晚报讯11月21日,南溪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全力构筑辖区道路平安。■凌晨来了报警电话...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溪区: 召开敬老“双创”工作推进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