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留住乡愁 做良心豆腐干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1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记者 黄平

■ 表彰类型

创新创业之星推荐人选

■ 入榜理由

传承,创新,不忘初心进行二次创业。2006年,郭红从父亲郭道福手中接过豆腐干作坊,成为郭大良心第三代“掌门人”。在郭红的努力下,郭大良心由之前日均约200元的销售量,到2018年上升到销售收入5000余万元,解决了150多人的就业问题,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 榜样感言

心存善,行致远。

■ 榜样事迹

郭红,女,33岁,现任南溪区郭大良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大良心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传统手工制作南溪豆腐干的企业,其豆腐干制作工艺于2006年被列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2006年,21岁的郭红回家做起了豆腐干,但当时她并没有辞去网吧的工作,因为担心做豆腐干养不活自己。那时,做豆腐干就是一个家庭作坊,工人只有她自己,以及父亲、母亲。全凭母亲背着豆腐干在南溪各大农贸市场售卖,一天能卖两三百元。

郭红刚接手的时候,产品甚至连包装都没有。如何进行二次创业,如何创新扩大规模和效益,郭红接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思考如何包装这个上百年的品牌。她作了大量调研,然后与一家知名策划公司达成合作,对产品重新进行策略定位、标识设计、包装。功夫不负有心人,郭大良心终于形成了一套完备的品牌体系。很快,郭红就尝到了品牌升级的甜头,新包装上市后第一个春节,郭大良心的销售量飞升到单日3000元。

2010年,她把家庭作坊搬到了一所停办了的小学校,招收工人,办起了工厂,开启二次创业之路。慢慢地,更多的工人来了,客户来了。

郭红一方面坚持上百年的豆干制作工艺,泡、磨、煮、滤、点、包、压、卤、烘,九道工序层层把关,炭火烘烤,三卤三烘,留住了舌尖上的乡愁;另一方面根据年轻人的喜好,开发出口感更绵软的系列。

效益不断提升,办厂后每天能销售上万元,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企业诞生了。从此,这个企业在她的精心经营下不断发展,2017年进入南溪区规上企业名单,2018年销售收入达到5000余万元。

■ 学习榜样

市民刘智文:创新、创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郭红的创新创业精神值得学习。

新闻推荐

长兴镇 大力鼓励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

本报讯(王生华)近日,南溪区长兴镇召开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会,来自全镇近50名农民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学习了《宜宾市南溪鼓...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老宜宾的立春日2019-02-04 11:13
猜你喜欢:
评论:(留住乡愁 做良心豆腐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