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冲刺“新金花”川酒“种子选手”摩拳擦掌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4-18 06:49   https://www.yybnet.net/

4月11日,在宜宾市南溪区九龙食品工业园内,宜宾六尺巷酒业二三期正在扩建之中,工地上塔吊来回旋转,焊花闪烁,车辆穿梭,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为了催生一匹百亿级的川酒黑马,我们已在产品研发、酒体设计、渠道布局、市场营销等方面谋划了多年,只待产品上市,便将一鸣惊人。”展望未来,宜宾六尺巷酒业总经理程学勋踌躇满志——二三期扩建工程总投资20亿元,年产量将到达3万吨!,冲刺“新金花”川酒“种子选手”摩拳擦掌。

老品牌焕发生机,新品牌强势崛起,宜宾六尺巷酒业仅是川酒二三线企业发展状态的一个缩影。“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之势,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川酒此时不发力更待何时?”本报推出的《寻找川酒“新金花”》系列报道,不仅引起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更激发了众多新老二三线川酒企业的“斗志”,在接受四川日报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要抢抓机遇,争夺川酒“新金花”的桂冠。□文瑾 本报记者 周伟

老树开新花

川酒老品牌焕发“第二春”

“当年二峨大曲声名远扬,营业收入曾一度超越部分全国一线白酒品牌,俨然有川酒‘第七朵金花’之称。虽然后来遭遇了发展困境,但今年被川酒集团收购后,我们相信凭着国家优质白酒的底蕴,二峨有望再度辉煌,冲进川酒‘金花’的行列。”在看了本报《寻找川酒“新金花”》系列报道后,原二峨酒厂厂长、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副主席胡义明表示,二峨大曲具备成为国家一线名酒的品质、品牌和文化基因,完全有望成为川酒的又一朵“新金花”。

上月初,将自己定位为“中国最大白酒品牌整合商”的川酒集团再下一城,完成对二峨品牌的收购,目前正着手复兴该品牌。此前,川酒集团已完成对叙府酒业的战略控股。“川酒集团积极推进国优系列品牌矩阵建设,目前已经拥有叙府、二峨、三溪等国家优质白酒品牌,并正积极推进与宝莲、三苏等品牌的合作,陆续打造和推出川酒国优系列大单品,力求让曾经名重一时的老品牌焕发新的生机。”川酒集团销售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道波告诉记者,为此集团建立了专业品牌管理公司,制定了品牌运营和管理策略,对各个品牌进行重新定位和重磅推出。

绵阳丰谷酒业经历过巅峰与低谷之后,去年完成了从民营企业到国有企业的转变,将今年视为“二次创业”开局之年。“今年,丰谷酒业将花大力气提升营销能力,在深耕绵阳、德阳、成都、遂宁、广元等核心市场的基础上,选择15-20个省内外核心城市作为拓展重点,力争在去年的基础上,丰谷酒业的基酒销量实现翻番。”丰谷酒业总经理卢中明表示,公司将坚定规模和效益双提升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争取将丰谷酒业打造成为中国最懂消费者的白酒品牌。

潭酒地处川贵边界赤水河流域酱酒核心产区,基酒储能跻身酱香白酒企业前三,经过多年默默耕耘后,终于迎来了厚积薄发的机会。“2019年潭酒的目标销售额是10亿元,并争取在3年内坐稳‘酱酒三强’的称号。”潭酒营销总监赖鹏表示,公司将深耕全国餐饮市场,抢占酱香白酒次高端和中端市场。

据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统计,川酒企业除“六朵金花”外,全省还有342家规模以上企业,除去200余家以销售原酒为主和品牌较弱的企业外,四川省还有百余家可以冲刺新“金花”的二三线川酒品牌,而从企业品牌力、渠道力、人才力及市场占有率等维度看,有30余家成熟品牌最有希望成为川酒“新金花”。

新枝结硕果

“黑马”腾空新品牌崛起

销量突破100万瓶——4月12日,宜宾金喜来酒业公司传来捷报:由该公司打造的电商产品“一桶金”,因独特的产品设计、绵柔的口感以及亲民的价格,甫一上线便被疯抢,被年轻消费者捧为网红产品,在推出100天内销量便已突破百万瓶大关。

“作为一个全新品牌,我们要做行业的创新者和搅局者,全力打破行业的桎梏和窠臼,为川酒创新和营销推广带来一股新风。”金喜来酒业总经理张仁友表示,金喜来将传承母公司丝丽雅集团的创新基因,力争在5—10年内打造成为百亿级酒业巨头。

据了解,金喜来酒业由宜宾第二大国有企业丝丽雅集团打造,自2016年启动战略转型以来,该公司将金喜来定位为“宜宾两大五粮浓香国有企业之一”,推出次高端和中端价位的金喜来系列产品,力求打造百亿级大单品,同时创新推出散酒联盟、电商和定制酒,散酒联盟这一创新经营模式拟进军资本市场,冲刺主板上市。

与金喜来类似,背靠母公司劲牌这棵大树,宜宾六尺巷酒业不计成本、不计时间打造品牌。“六尺巷从初创到现在已经7年,这7年间只专注于生产和研发,而不做销售和市场,我们旨在提升充足的优质产能、研发出高质的健康白酒后,才在全国重磅推出,务求实现‘一鸣惊人’。”程学勋透露,公司已成功研发出健康白酒新产品——在白酒中注入苦荞麦和葛根、枸杞、山楂、木瓜、白果、罗汉果等中药材,口味与品位十分独到。

此外,近年来融入川酒大家庭的还有绿地集团、会展集团、联想控股等大型企业。去年绿地集团与泸州市政府签约组建绿地酒业,并许下“3年内实现50亿至100亿元销售额,争取5年左右达到200亿至300亿元”的宏伟目标。“会展大王”邓鸿出资成立环球佳酿,投资80亿元打造中国酱酒文化主题公园,并购泸州市国粹酒业有限公司,并与邛崃市临邛酒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全新川酒品牌。

“业外资本大肆进军,老品牌焕发生机,为川酒注入了全新活力和创新基因,将迸现出一批川酒‘黑马’,扩大川酒‘新金花’种子选手。’”宜宾学院中国酒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郭五林表示,这将有力驱动川酒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南溪区: 良好生态引来数万只崖沙燕筑巢

△近日,南溪城区长江边,数千只崖沙燕在天空飞翔,与晨练的市民一起构成一幅和谐生态画面。随着生态环境改善和长江水质提升,南...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遗失启事2019-04-16 00:00
猜你喜欢:
查找尸源2019-04-02 00:00
评论:(冲刺“新金花”川酒“种子选手”摩拳擦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