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南溪区人民法院 召开家事审判工作联席会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16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9月12日,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工作联席会召开。

会上,南溪区人民法院就家事审判改革情况进行了通报。据了解,该院于2017年4月正式启动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成立了专业化的家事审判团队,打造了专门的家事审判区域,制定了专门的家事审判制度,建立了以家事审判为中心的多元化解家事纠纷协作机制。南溪区人民法院自积极探索家事审判改革机制以来,共审结家事案件1113件,判决451件,占比41%;调解和撤诉662件,占比59%。家事案件的判决率从原来没有实施改革前的61 %下降到41%,调解与撤诉率由原来的39%上升到59%,家事案件的服判息诉率达到99%,无一件发回重审及涉访案件,挽救了一个又一个频临破碎的家庭,帮助了一对又一对夫妻破镜重圆,有效避免了“民转刑”案件的发生。

下一步,南溪区人民法院将启动家事纠纷诉源治理,将家庭矛盾化解在萌牙状态,家事纠纠解决在基层,从源头上去预防家事案件的发生;将加大巡回审判的范围,发布家事典型案例,共同维护千千万万婚姻家庭的和谐稳定,为社会稳定大局服务。

会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南溪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中心,该院还为受邀参会人员颁发了家事调查员、家事调解员、心理咨询师聘书。

郎桔 晚报记者 叶晓姝

新闻推荐

南溪区统计局 四举措规范资金管理强化绩效评价

本报讯(李晓玲杨天平)为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统计队伍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南溪区统计局紧盯“四个重点”...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满盘珠玉夕生晖2019-09-02 11:18
猜你喜欢:
评论:(南溪区人民法院 召开家事审判工作联席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