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南溪区水利局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宜宾日报 2019-11-2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曾恒)按照南溪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安排部署,区水利局围绕施政、执法和服务于社会的各项活动,营造文明、有序、高效、便捷的涉水营商环境,有效推动水利政务服务能力大提升。

一、优化政务环境。一是梳理权力清单。行政权力数量由去年的163项调整为134项,行政审批事项由原来的34项减少到13项。二是压缩检查次数。按照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全年抽查和检查相对人25次,占应检查数的15%,远低于政策规定的30%的上限要求。三是简化办事流程。承诺件办理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减为4个工作日,审批效率提升80%以上。

二、优化服务环境。一是端正态度。把企业当“客人”,当好“金牌店小二”,把群众当“亲人”,当好“五星级服务员”,努力提供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二是提高速度。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行“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办理,审批结果通过窗口或邮寄等方式进行送达,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二是拓展广度。按照“所有行政许可事项100%进驻”的原则,13个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政务大厅,让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三、优化法治环境。一是严格执法。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精准抓实规范性文件审查、行政复议监督、法治培训工作,依法维护各类主体的合法权益。二是联合执法。建立健全打击长江(南溪段)河道非法采砂管理联合协作机制,联合长航公安、长江海事等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坚决打击“三无船只”和改装船只等船舶(机具)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非法作业。三是全民普法。充分利用“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法治集中宣传周进行宣传,督促干部依法办事,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努力推动全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新闻推荐

南溪区 推动“南溪造”产品迈进电商

本报讯(罗平)“这段时间我们正加紧生产、包装,以便更好的应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二’电商活动。”近日,南溪孝善坊食品公司总...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溪区水利局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