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宜宾污水处理项目:以练为战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7-02 02:36   https://www.yybnet.net/

□刘浩 柴可燃 袁志林 文/图

近日,四川多地发生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暴雨洪涝、地质灾害点多面广、损失严重,坐拥三江的宜宾也面临着一轮新的防汛考验。

中交(宜宾)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承接的宜宾市城乡污水设施统一建设管理运营PPP项目进一步加大了防汛救援的工作力度。

6月22日,中交(宜宾)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宜宾市污水设施建设工程总承包项目部在南溪区开展了防汛救援应急演练。

工人被困孤立无援

及时出动全力救援

由于近日连续降雨,南溪区东门截污干管临江水位暴涨,正在排查东门截污干管各作业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总工王嘉谋及工区主管刘阿栋忽然听见了呼救声。

寻声而去,王嘉谋和刘阿栋赶到事故点后,发现管网基坑坍塌,堵塞了泄洪通道,江水不断涌入基坑,在基坑内形成水患,1名工人被困。

他们第一时间通知电工断掉该区域主线路电源,并向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长陈武林汇报,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长陈武林向总指挥米小光汇报,总指挥在确认突发事件属实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技术保障组携带相关仪器设备(施工图纸、对讲机)进入受灾点进行现场勘察,确定救援及处置方案;安全保障组立即在便道入口等地设置警戒线,并在各路口处设专人值守;后勤保障组安排人工配合装载机,把编织袋、铁锹、救生圈、绳索及食品等应急物资装运至路口。

医护保障组赶到现场安全地带集结,时刻待命;通讯保障组立即检查通讯设施和设备,做好救援过程中的信息记录、及可能出现的负面舆情处理。

经过紧张的救援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应急救援组成员全部归队。

随后,由总指挥米小光宣布演练结束。

惊心动魄实战演练

防汛救援练就“奇兵”

此次演练立足实战,领导坐镇指挥、组织分工严密、小组责任明确,各参演人员行动迅速,按特定的程序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演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现场,市水利局对此次演练表示了肯定,并表示,此次演练不仅做到了“三到位”,即防汛物资调配到位,紧急疏散迅速到位,应急抢险措施到位;还做到了“三有力”,即领导指挥有力,演练执行有力,后勤保障有力。

面对到来的汛期,打的就是一场有准备的硬仗,准备充分,才能有效的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关键时刻到来

实战检验应急能力

撸起袖子加油干,防汛关键时刻已到来。

市城乡污水设施统一建设管理运营PPP项目是市政府明确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涉及5个县(区),点多、面广,临江河、山洪灾害易发区、深基坑、高边坡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也比较多。

要如何应对到来的汛期,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防汛应急演练的结束并不代表防汛工作的结束。在接下来工作中,中交宜宾项目公司各部门要总结演习中存在的不足,提高防洪抢险的认识。演练提升了宜宾项目防大汛、抗大灾的能力,确保了抢险队伍在危急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中交宜宾公司相关人员说。演练提高了全体参建人员的防汛意识、也提高了项目应急管理救援水平。

面对汛期,中交宜宾公司已经准备就绪,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一旦发生险情,能立即做出响应,最大程度减少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缓解宜宾市防汛救援工作压力。

新闻推荐

宜宾市举行2020年超标洪水防御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陈倩)入梅以来,宜宾持续出现降雨过程,三江水位上涨,为检验全市今年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特别是应对超标准洪水应急情况...

南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溪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污水处理项目:以练为战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